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调低世锦赛夺金目标 郑波获将功补过机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28日21:47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徐征)2009年印度羽毛球世锦赛四金的辉煌还未远去,2010年法国世锦赛又将硝烟弥漫。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28日调低了今年的夺金目标,介绍参赛名单时还给了此前被开除出国家队的郑波“戴罪立功”的机会。

    谈及今年世锦赛能否超越去年四金的成绩,李永波半开玩笑地说:“去年比赛的时候有人舀枪给我们站岗,所以成绩比较好。今年法国没有人给我们站岗,成绩恐怕没有那么好。”

    李永波所指的是去年的印度世锦赛被传出是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因此安保措施相当严密,比赛现场都有荷枪实弹的警察。结果,中国队夺得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枚金牌。

    其实,李永波调低夺金目标主要是因为今年的羽超联赛强度高、密度大,运动员得不到良好的恢复,因此对竞技状态肯定有所影响。当然,李永波还是表示国羽队员会竭尽全力争取好成绩。

    在介绍队员名单时,李永波说,除女单外,其他四个单项的参赛名单基本确定。女单有五名队员获得参赛资格,分别是王仪涵、汪鑫、王适娴、王琳和蒋燕皎,卫冕冠军卢兰因排名较低落选。但由于世锦赛规则规定只能有四人参赛,因此教练组将在8月上旬羽超联赛结束之后决定四人名单。

    男单方面,陈金、林丹和鲍春来三名选手取得了参赛资格,只有在队友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下,谌龙才可能作为蘀补参赛。

    男双选手是蔡赟/付海峰、郭振东/徐晨、张楠/柴飚,女双选手包括杜婧/于洋、马晋/王晓理、成淑/赵芸蕾。

    混双选手包括陶嘉明/张亚雯、何汉斌/于洋、郑波/马晋。郑波现身名单引起媒体“骚动”。此前郑波因为违反队规,在汤尤杯之前被国家队退回省队。李永波解释说,按照世界羽联的章程规定,世锦赛不能改变搭档,如果郑波不参赛,就算是中国队自动放弃了一对。“可以说这是(郑波)将功补过或者是‘戴罪立功’的机会,”李永波说。

    这是否意味着郑波能借此回归国家队?李永波称:“如果在世锦赛上他能用最好的成绩证明自己可以成为国家队一员,国家队会考虑让他回归。但如果他不能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可能就不能再回到国家队了。”

    据了解,郑波将在联赛结束后到国家队与马晋进行世锦赛前为期一周的备战训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