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实德逆转重现主场龙本色 亚泰自宫为大清洗买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7月28日22:05

    搜狐体育讯 逆转长春,大连赢得主场两连胜,去年那个见谁灭谁的主场强龙宣告回归。身处漩涡中的长春再折一阵,主力门将宗磊终于首发出战,表现稳定却仍难挽长春败局。至于焦点人物闫峰,则因为合同规定,并没有在同旧主的比赛中出战。

  大连回归主场龙

  上赛季的大连,凭借着强势的主场,成为中超赛场上的黑马,还险些冲进亚冠联赛。然而本赛季的大连主场战绩惨淡,世界杯前更是只有2平3负的尴尬战绩难求一胜。昔日的主场强龙,却蜕变成了主场虫,这令人们始料未及的。正是缘于主场成绩的褪色,大连本赛季的成绩明显衰退,甚至沦落到了同保级球队为伍的境地。

  然而在世界杯后,大连队却突然开了窍般,主场战绩有了极大程度的提升。同去年冠亚军北京和长春的较量里,球队取得了全胜。诚然北京和长春实力衰退,不能和去年同日而语。但这连续两个主场胜利,对于大连而言同样是士气上的巨大鼓舞。尤其是在战长春时,球队是在先丢一球的逆境下实现逆转,这尤其显得难能可贵。有趣的是,去年大连队主场战长春时,同样是逆转取胜,而且是难度更大的连扳三球。

  考虑到本赛季大连队的客场成绩,已经有了明显的起色,作战能力已经位居中超前列。随着主场战绩的提升,大连队的成绩也呈现明显的提升。如今的大连队,绝对不会沦落到为保级而战的地步,有望在下半赛季中继续攀升。

  长春阵痛持续

  因为主力的清洗,导致长春的成绩出现了较大程度的滑坡,去年那支亚军班底,如今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亚泰的后防线,也呈现出较为明显的漏洞,尤其世界杯后失球累累。黄油手安琦多次失误,直接葬送了亚泰的好局。包括同杭州和重庆的比赛里,均是缘于安琦的拙劣发挥,长春才先后被对手所逆转。

  本轮客战大连时,宗磊终于得以首发出战。而在这场比赛里,宗磊的发挥也颇为稳定,在上半时抵挡住了对手的狂轰滥炸,帮助长春巩固住了一球优势。然而长春拙劣的防守,却令宗磊的努力全然变成了无用功。长春的两个失球,一次是在大禁区前沿的防守犯规,被张耀坤直接任意球得分。另一个则是对安贞焕的盯防出现失误,给其在大禁区前直接起脚破门的机会。

  这两个失球,究其原因就是长春在中场的保护不够。梅尔坎在赛季初离开时,已经令长春的中场防守变得千疮百孔。而随着闫峰转会至大连,长春的中后场则彻底坍塌,再难组织起有效的阻截力度。正是缘于中场防守的失控,才导致长春的失球多多,这种趋势随着闫峰离开后更为明显。

  盲目转走主力推行年轻化,对于如今的长春队而言,并没有好处。成绩的持续下滑,令这支赛季前以冠军为目标的强队,不得不将目光转移至保级上来。(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