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天津康师傅VS河南建业

津沪迎来极昼与极夜 申花弃将瞬间成为津门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7月28日22:06
陈涛在场边与队友

    搜狐体育讯 7月28日晚上,对于中国两大国际化大都市上海与天津来说绝对是 两个截然不同的不眠之夜。在这个夜晚,上海申花队在主场以1-2的比分输掉了与争冠对手山东鲁能队的天王山战役,整个虹口足球场沉浸 在一片寂寞与失望当中。然而,在远隔1300公里的天津,申花弃将陈涛在刚刚上场15分钟之后就用行动在已经中枪的朱骏和布拉泽维奇身 上又狠狠的插了一刀,陈涛的自我救赎来得及时,来的完美。

  在津豫大战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时,天津队张晓彬在中路禁 区弧顶处获得了直接任意球机会。刚刚加盟球队就作为替补出场的陈涛站在球前,眼睛瞄了眼球门,突然起脚打门,球进了!进了!天津 队2-1绝杀河南!进球后的陈涛像个孩子一样疯狂的跑向教练席和自己的恩师阿里汉与队友们庆祝,阿里汉激动的跳了起来,队友疯狂了, 全场沸腾了!

  这就是刚刚发生在泰达球场上的一幕,陈涛真可谓“不在沉默中 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在上海经历了短暂的辉煌之后,本赛季伊始仅打了两场比赛后陈涛就被老布放在了替补席上。随后不论是陈涛 多么的努力,多么的渴望再次为申花摧城拔寨,倔强的老布都毫不留情的只留给陈涛一句很冷漠的“sorry”。然而,在憋了将近半年之后,陈涛终于用刻苦的训练和对足球的那份执着为自己赢得了新的比赛机会。而这一次相中他的则是他在国家队的恩师阿里汉。

  阿里汉曾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引进申花的10号,他在我的战术体系中能起到关键的作用。”在天津队本赛季攻击群的状态每况愈下之时,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泰达老总李广益不得不费大手笔从千里迢迢的上海滩将其引入津门。而昨天刚刚抵达的天津的陈涛今天就被老汉放进18人大名单。

  在队中核心王新欣近几场比赛连续挥霍破门良机之时,愤怒的阿里汉再也坐不住了,决定将到达天津还不足24小时的陈涛派上场,企图用他的冲击力冲一冲,结果这一招果然奏效。陈涛刚刚上场还不到10分钟,他就在右侧禁区前背身接到对手传球,转身起脚打门,造成国门曾诚脱手,险些得分。而终场前,陈涛顶住了全场的压力,熟悉而又冷静的将自己天天练习的定位球主罚线路轻松的复制了一遍,这粒进球是金子般的,不仅对于他自己,对于泰达队,对于天津球迷,还让放弃他的老布黯然神伤。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陈涛毫不犹豫的将感谢送给了布拉泽维奇,感谢上海对他的养育之恩,并表示申花仍然是他首选。陈涛的自我救赎是他职业生涯中的又一座里程碑,相信这位天津队的新核心能再次但当救世主,带领泰达队走出困境,成为天津足球的真英雄!(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