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孙悦投篮能力仍需提高 可破紧逼成男篮另类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7月28日22:11
男篮VS澳大利亚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7月28日,中国男篮在2010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的首场比赛中面对老对手澳大利亚队。中国队最终以63-64遗憾负于对手,此前在美国参加夏季联赛缺席了此前热身赛的孙悦首发出战,孙悦全场7投1中仅得到2分,虽然在得分端表现一般,但是孙悦的活力,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中国队此前破紧逼的难题。

  孙悦在夏季联赛中的发挥并不理想,5场比赛仅取得2.4分2助攻的场均数据。即便是数据最好的同热火的比赛里,孙悦也只拿到了7分3次助攻。未能趁此机会证明自己,也令孙悦重返NBA的机会颇为渺茫。在夏季联赛不得志的孙大圣,回到国家队时憋着一口气急于证明自己。

  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孙悦在开场时的状态并不理想,伴随着他的只有防守犯规和带球失误,可见他仍然没有走出夏季联赛时的阴影。孙悦在场上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便是他的组织传球能力。首节时的一次快攻中,孙悦及时观察到了启动中的刘炜,迅速向前传球助其形成快攻,造成了对手的犯规。

  逐渐进入到比赛状态的孙悦,次节时依然展现出自己的传球技巧来。一次充满想象力的背后传球,令丁锦辉获得了单打的机会,随即丁锦辉成功的打板得分。其中难度最大的一次进攻中,当澳大利亚队用包夹将孙悦挤倒死角后,他以自己的视野寻觅到了另一个底角的王仕鹏,以一次高难度的助攻,助他投中了三分球。这次漂亮的助攻,将孙悦扎实的控球功底和出众的意识展露无疑。

  当第四节中国队进攻效率下降时,孙悦终于开始得分。一次突破抛投命中,帮助中国队打破了僵局。然而困扰在孙悦身上的失误问题,却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之后不久便出现了一次五秒违例。而这样的问题也让央视的解说嘉宾开始评价起中国队破紧逼的老话题,虽然孙悦的回归并且首发,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中国队此前的老大难问题,但是在全队体能下降的时候,孙悦也没能有着超强的实力帮助中国队解决问题。

  而磨合问题也成为中国队出征世锦赛的几大问题之一,由于刚归队,孙悦和易建联对主教练邓华德的战术都不是十分了解。而且孙悦刚打完夏季联赛,状态虽然可以保持,但是在体能方面或许还需要重新调整,但是相信经过斯杯的磨合,孙悦将不会再对邓华德的战术感到陌生。而本场比赛最后阶段的场上五人,基本可以确定将是世锦赛上,中国队的主力阵容,而孙悦显然属于其中,只要能磨合和熟悉了战术,孙悦在世锦赛上将铁定对中国队有所帮助。(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