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杯:姚明队友绝杀中国男篮 易建联17分10篮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8日22:12

  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男篮迎来了2010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首个对手澳大利亚队。男篮一度领先对手14分,然而下半场体力下降,失误增多,被对手慢慢追上,关键时刻,易建联顶住压力两罚全中扳平比分,然而姚明在火箭的队友大卫-安德森在最后时刻投进2分,帮助澳大利亚64比63绝杀了中国男篮。29日晚中国队将对阵亚洲冠军伊朗队。

  这支澳洲队拥有多名在NBA打球的悍将,包括火箭中锋大卫-安德森,开拓者的帕特里克-米尔斯,以及火箭曾在07年选秀大会上选中的布拉德-纽利。中国队这边,阿联首发亮相,这是他今夏首次代表中国队比赛。

  本场比赛,易建联17分10篮板2盖帽,王治郅12分9篮板,刘炜11分3篮板2助攻,王仕鹏10分2篮板,丁锦辉6分6篮板,孙悦2分,7投1中。

  首节一开始,阿联命中三分球得到比赛首分。随即澳洲队连得4分反超比分,王仕鹏断球后发动快攻,他溜底线面对大卫-安德森抛射得分。阿联打了5分钟下场休息,随着刘炜两罚全中,两队战成8平。当大郅替补登场时现场一片欢呼,孙悦运球到脚下,澳洲队快攻,纽利轻松砍下2分。大郅强攻沃辛顿完成2+1进攻,两队战成12平。刘炜强行突破打板得分,紧接着大郅两罚全中。首节结束前,奥格威闪过苏伟上篮命中压哨球。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6-17落后澳洲队。

  次节一开始,大卫-安德森接连2次出手无果,丁锦辉圈顶运球到篮下,面对双人包夹时他果断的高位出手得分。阿联强攻上篮拿下2分,中国队以 22-19领先。阿联送大卫-安德森大帽,但后者抢下前场篮板后撤步跳投命中。米尔斯圈顶命中三分球,两队战成24平。王仕鹏溜底线吸引包夹,他将球交给阿联,阿联中投得分。刘炜命中三分球,中国队领先8分打停澳洲队。刘炜再中三分球,而后中国队防住了米尔斯次节最后1次突破。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 37-28领先澳洲队。

  第三节开始后,王仕鹏外线命中三分球,随后他篮下抛射不中,阿联空中补篮得分,中国队以42-32领先。阿联左侧底线附近接到王仕鹏分球,他向前跨一步,面对大卫-安德森的盯防双手爆扣得分并造成犯规,场边的邓华德鼓起掌来,可惜加罚不中。阿联强攻,他面对尼尔森左手上篮得分。大郅换下阿联,澳洲队打出一波9-2的攻击波缩小分差。中国队断球后发动快攻,李晓旭双手爆扣引爆全场。中国队体力下降,澳洲队落后6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0-44 领先澳洲队。

  末节开始后,孙悦出手三分不中,大郅抢下前场篮板再攻遭封盖,李晓旭在24秒哨响前拿下2分。澳洲队连得4分缩小分差,此时孙悦圈顶带球强突得分,中国队以54-48领先。纽利篮下准备爆扣遭到阿联大帽,此后纽利再次上篮又被孙悦封盖。阿联拿球吸引包夹,他送出地板球,大郅接球后上篮得分。中国队领先3分,大郅连抢前场篮板得分。比赛结束前1分57秒,英格莱斯完成3分进攻,两队战成60平。英格莱斯快攻拿下2分,阿联站上罚球线两罚不中,此后大郅两罚一中,中国队落后1分。比赛结束前10秒,阿联两罚全中!关键时刻,大卫-安德森篮下强攻得分完成绝杀。最后1次进攻,刘炜出手三分被封盖。最终,中国队以63-64不敌澳洲队。

  在下午进行的揭幕战中,伊朗74-107输给了斯洛文尼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