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全锦赛北京全胜进八强 冲纪录蔡斌不惧强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28日22: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28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28日下午,全国女排锦标赛在河南漯河继续进行,蔡斌所率领的北京队迎来小组赛中最后一个对手武汉体院,结果,球队再次直落三局,以25-16、25-14和25-18击败对手,从而以三战全胜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第二轮,锁定八强席位。不过,即便创造了近年来的历史好成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蔡斌仍提出了不足。

  “这场比赛原本想要进行更多的战术演练,但上来后对方冲得比较凶,我们在前面没有完全打好。”在蔡斌看来,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尤其应该以冲劲去带动技战术的发挥,然而,在连续战胜河南和上海后,今天面对武汉体院,球队上来后冲劲明显不足。

  “战术演练是要在精神高度集中,和对方对抗起来的前提下,才能演练的,但上场后我们有些被动。”蔡斌说。开场后的第一个球,北京队就出现了接发球失误,在双方胶着到5-5平后,北京队才逐渐进入状态以25-16先下一城。第二局,北京队开局9比0领先,但当队伍15比2,蔡斌用主攻翟月替下刘晓彤后,北京队又连丢5分,被对方追至15-7。虽然球队最终以25-14拿下第二局,并再接再厉25-18赢得第三局斩获胜利,蔡斌对于队员的精神面貌还有是些担忧。

  “我们的队员在领先的时候有点放松,落后的时候才会一点紧,好在这次对手弱一点,能够收回来。”但蔡斌也表示,接下来球队在进入8强后,面对的对手实力会更强,比赛也会更加艰难。另外,在昨天和上海队的较量中,主力副攻乔婷受伤也对球队造成了不小影响,“我原本就打算用下郝雯,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二传和副攻的配合还有点问题。”

  只是,虽然眼前困难不小,在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时,蔡斌还是语气强硬“我们明天对辽宁,后天对八一,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他说。

  按照此次比赛的赛制,B组和C组的头两名,即B组的北京、河南和C组的八一,辽宁四支球队被编入F组,进行单循环,前两名占据四强中的两个席位。而其中,小组赛的胜负带入其中,之前交手过的球队不再比赛。如此一来,北京小组赛首轮战胜河南,他们已经拿到一个胜场,接下来的两场较量只要取胜一场,就能挺进四强,突破北京女排10年来未能晋级过各项大赛4强的尴尬纪录。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北京女排加油
相信蔡斌能带北京队创造新纪录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