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否认与阿内尔卡相像 大学校园为小球员指点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韩玉红
2010年07月28日18:51

  记者:韩玉红

  “MVP!MVP!”有科比的地方,就有这样的呐喊声。昨日,结束了“科比中国行”北京站的NBA五冠王、总决赛蝉联MVP科比?布莱恩特飞抵长春,所到之处无不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呐喊声。这是科比首次做客长春,他的到来在长春掀起了一股科比狂潮,也让长春球迷在这个“炼”之夏挥洒汗水之后收获了无尽的喜悦。

  【10:40 大学校园指点小球员

  昨日10时40分左右,科比在千呼万唤中终于抵达了长春之行的首个互动地点长春科技大学篮球馆,与正在科比“炼”训练营中进行训练比赛的80名优秀小球员们进行互动。这80位小球员来自北京、长春、西安、济南、沈阳的十支U19和U22城市冠军队,他们经历了近一个月的耐克夏季篮球巡回赛的磨炼,凭借出众的表现脱颖而出,会集长春进行为期三天的针对训练及淘汰赛,并入选科比“炼”篮球训练营。

  科比的到来,让小球员们欣喜万分的同时获得了决战前的更大动力。80位小球员对于接受偶像科比的检验早已迫不及待。科比来到后立即到场上亲自为小球员们进行指导,纠正他们没有到位的动作,也为他们的每一个精准表现竖起大拇指。最后,科比激励小球员们始终不放弃对训练的要求,哪怕需要重复不断的锤炼,也要坚持到底,这样才会战胜对手,赢得胜利。“累的时候,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放弃,要么继续努力!你们必须要努力!”科比充满激情地说。

  【14时40分 跟阿内尔卡长得像?科比狂说“NO”

  本报独家专访科比的时间被安排在了14时40分左右,得知本报是长春乃至吉林省唯一一家与之面对面的记者,科比笑着起身主动与记者握手,开始了这次愉快的对话。

  科比中国行共5天,要走5个城市,尽管长春是第二站,但科比说,他已经很累了,因为时差的缘故,他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就醒了,而且又要面对很多媒体和球迷的提问。此时,或许让这位疲劳的大明星轻松一下,才是我们最希望的。没想到本报记者准备的“礼物”,让他哈哈大笑了半天。

  南非世界杯期间,科比率领湖人夺得了NBA总冠军,而就在他夺冠的那天,法国队的阿内尔卡因辱骂主教练被开除出队。由于科比和阿内尔卡长相神似,但运气迥然不同,当日本报的世界杯特刊封面用科比的“荣”对比阿内尔卡的“耻”,版面受到了广泛好评。昨日当记者将这张报纸递给科比时,科比仔细看看报纸上的主图是自己,有些信息,而当记者给他指出版面角落里的阿内尔卡并询问他是否觉得此人与自己酷似时,科比瞪大了眼睛仔细看了又看,然后五官几乎全部挤在了一起,苦笑,并拼命摇头,“NO??NO??NO!”做出一副痛苦状,随后哈哈大笑。这位帅哥显然对阿内尔卡的长相不太“满意”。

  【15时 市体育馆成激情海洋

  科比在接受完本报记者专访后,从长春香格里拉大饭店离开,准备前往长春NIKE旗舰店与球迷进行互动,香格里拉门口也聚集了数十名消息灵通的球迷,在科比出现前就把他的座驾层层包围。而此时在长春市体育馆里,也早已经是座无虚席,甚至连过道上都挤满了球迷。由于科比与球迷见面会的门票是耐克公司为他的铁杆球迷们发放的,部分门票此前曾发售,但由于数量较少,据说有的小球迷甚至是从黄牛党手里花1500块钱抢购的一张,只为一睹科比风采。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很多球迷甚至是从沈阳特意赶过来的,从服装,到手里的海报、相机,追星“工具”一应俱全。市体育馆里尽管热得像洗桑拿,但完全成了激情的海洋。

  【16时20分 科比选出了“吐血”的MVP

  16时20分左右,科比在千呼万唤中终于现身长春市体育馆,全场2000多名长春球迷长时间地欢呼着“MVP!MVP”,科比一个微笑,一个手势,都让现场球迷为之疯狂。连现场负责安保工作的一位警察同志都无奈地笑笑:“这帮孩子也太猛了!”

  随后,科比观看了耐克夏季篮球巡回赛区域决赛北京U19队和长春U19队的精彩比赛,经过上午科比在“炼”训练营的亲自点拨,场上的小球员个个充满自信,积极拼抢,用精准的投篮和漂亮的抢断赢得了科比的肯定和赞赏。受到了偶像的关注与鼓舞,长春队在下半场越战越勇,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盛夏历炼的成果,最终夺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科比也受到了现场气氛的感染,从现场挑选了几名幸运观众进行互动训练,他向看台抛掷了10个亲笔签名篮球,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随后,科比亲自为获得耐克夏季篮球巡回赛赛U19和U22的北区冠军球队颁奖,还钦点出了本场的MVP??长春队的崔真与。不过从科比手里接过奖品??科比战靴的却是崔真与的教练尹?。其实科比选出崔真与成为MVP事出有因,在比赛过程中,崔真与在和对方对抗时奋不顾身,被对手打得嘴里流血,鲜血溅在地板上一大片,随后马上被送往医院缝针,遗憾错过了与科比的亲密接触。

  据悉,长春U19队和沈阳U22队将代表北区参加于8月6日、7日在北京进行的耐克篮球冠军之战,与来自东区、南区及香港、台湾的区域冠军争夺最后的桂冠。

  【17时20分 在科比面前,记者也成追星族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耐克公司安排了媒体集体采访时间,《体坛周报》副总编杨毅担任主持人,而他也没有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率先自顾自地问了几个问题,借位置优势采访一下。而后科比发话:“哪位记者的问题好,就把手里的签名篮球送给谁。”这让现场记者们顿时坐不住了,争抢着发问,不过最后这个超级大礼被新华社记者收入囊中。尽管很多记者希望能够与科比合影留念,纪念这次最令人激动的采访,但无奈科比身边的保镖个个身材魁梧,想靠近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少同行最后也只是无奈地笑笑:“能有机会看看‘活的’也不错了!”

  【17时50分 本报记者证件被“抢”

  科比的长春之行结束,他随后乘坐私人飞机飞往杭州继续中国行,29日、30日还将飞赴广州和成都。就在记者离开活动现场时,突然遭遇“抢劫”,一位球迷大哥从本报记者解涵脖子上把媒体采访证摘了下来,“给我吧,给我吧!我想留个纪念!这可是科比呀!”还没等记者点头同意,他已经拿着采访证高兴地跑走了。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