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国体坛明星让国人心碎 足篮噩梦难舍一人(图)

02-唐娜
2/13

02-唐娜

2010年07月29日07: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在亚洲体坛上,中韩之间的交锋总是充满了激情和冷门。从足篮到乒羽,韩国人用实力和毅力曾多次给中国选手留下难以遗忘的痛苦。

  唐娜(唐汭序) 被误读的“叛徒”

  2008年初,因为一份韩国报纸刊登了题为《前中国乒乓球选手唐娜实现自己的韩国梦》,文中说唐娜在获得世乒赛资格后表示:“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我的目标不是韩国第一,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夺得第一名”。一石打破千层浪。国内各大媒体连番的报道和炒作,使原本无人关注的唐娜瞬间陷入了“万劫不复之地”,似乎她已经抢走了奥运会的女单冠军,似乎韩国乒坛又冒出了一个小山智利。

  事实上,年少成名的唐娜,只是因为国内乒坛好手云集,加入韩国籍只是为了实现自己能参加大赛的理想。事后,她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也没有说过那样一番话:“看到国内很多媒体把我称作小山智丽第二,我真的很委屈,对我的伤害非常大。我可以保证,我从来没有说过那样的话,也不可能那么说。”最终国际乒联出台政策对海外乒坛加以限制, 此事才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魏万春)

     跳转至: 页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