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王皓连赢摆脱低迷 横扫胜率第一人或成复苏起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7月29日00:43

    搜狐体育讯 由于北京奥运会后国乒男线没有主力退役,迄今男线的宏观格局显得颇为迷离。不过就王皓的情况分析,2009年拿到大阪世乒赛男单冠军的他,仍然是国乒教练组重点培养的伦敦奥运会核心。今年乒超前9轮,王皓战绩10胜6负极为低迷。循环赛半程结束后,舆论和八一队都发出了拯救大兵王皓的呼声,此后两轮王皓单打三连胜,其中3-0完胜山东鲁能主将张继科,显得最为显眼。

  半程恐怖低迷曾令人担忧

  前9轮乒超,王皓正好和其他7名国乒男单主力全部过招,结局相当惨淡,他只战胜了英雄迟暮的王励勤,却输给了张继科、郝帅、马龙、许昕、马琳和陈玘。

  王皓去年年底全运会获得男单冠军后,状态和气势就一直在走下坡路,前段时间的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他居然被刘国梁排除在出场阵容之外,眼下的乒超他的如此低迷让人惊讶。当时不少舆论以及把一队教练组就发出了极端危险的信号预测——再这样打下去,王皓有可能会就此自毁前程。

  第10轮八一队与领头羊浙商银行的比赛在温州举行,王皓的国家队主管教练吴敬平都亲自赶到现场,为拯救大兵王皓做现场指导——北京奥运会后,已经成为奥运金牌教练的吴敬平本已萌生退意,但为护送王皓征战伦敦奥运他坚持留了下来。王皓如此低迷的状态,让国乒功勋老帅也很是担忧,是到了该为王皓好好调一调的时候了。

  王皓底子很好,经验也很丰富,专职教练一调,状态以及气势都上来了。对阵浙商银行的二单郝帅,他3-1轻松将之战胜。由于八一队17岁小将闫安当时很出色地3-2击败马龙,最终八一队3-0完胜领头羊,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当然王皓也错过了与马龙再次对话的好时机。

  赢张继科或将成崛起新起点

  从乒超单打胜率榜上的成绩看,目前男单最厉害的两名球员就是马龙与张继科,本轮之前这两位单打排名前十的选手,都各自只输了两盘单打。而且张继科还以14胜2负的绝对优势,占据个人成绩榜第一位。

  此前张继科只输过两盘单打,分别是第3轮1-3不敌上海队老将王励勤;第8轮0-3不敌浙商银行的马龙。之外张继科本轮之前,战胜了除这两人外的所有对手。本轮八一队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王皓在第一盘单打中就3-0零封张继科,三局只让对手一共得到13分,可谓发挥得淋漓尽致。从比赛内容上看,王皓的这个3-0比马龙赢张继科的3-0还干脆。

  张继科是国乒男线的新兴力量的代表,王皓能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以这样的大比分获胜,可谓意义重大。王皓从乒超绝对胜率的角度估计本赛季已难追张继科,但如此完胜目前乒超最红的新人,对王皓自信心的提升将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作用。(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皓加油!
王皓近几轮表现不错
相信王皓后半程会好于前半程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