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王中光脚伤未愈恐缺席新赛季 不担心被新人取代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7月29日01:41

  昨天,八一双鹿男篮队员王中光和吴谦,在客串大郅训练营教练之余,来到宁波一兆韦德健身俱乐部做日常体能锻炼。谈到下赛季时,穿着Polo衫外加中裤和凉拖的王中光,指着自己的右脚表示,脚踝里的伤还没好。不过,八一双鹿已经准备好了。王中光表示,虽然自己不能上,但下赛季有老将回归,还会有新人入队。 记者 郑乔 文

  谈队伍

  有新人加入,有老将回归

  由于吴谦锻炼结束正在洗澡,等待的王中光试了几件健身房内的器械后,却没有练习的欲望。他指着自己的右脚对记者说:“伤还没好。”养伤,很可能导致他缺席下赛季的一些比赛。不过,王中光并不担心自己的队伍会继续徘徊在低谷。“能回来的都会回来,还有新人的加入,队伍会变好的。”王中光说道。

  上赛季,铁军可谓命运多舛,先是王磊受伤,接着莫科受伤。两员大将的折戟,让八一双鹿的实力打了许多折扣,这一点王中光也承认。“大郅一场比赛上40多分钟,几乎相当于其他队用外援的水平了。”不过,王中光对新的赛季充满了期待。“大家早已经习惯于看我们夺冠,但毕竟谁都不能一直站在最顶点,现在这样(低谷)大家都会经历的。广东队也不是一开始就强大的。”据他介绍,王磊的伤已基本恢复,但状态还没调整至最佳。莫科的伤还有些小问题。“时间还早,相信新赛季他们会回来。另外,还会有新人加入。”

  这样看来,下赛季八一双鹿的阵容会更齐整。“我们的优势,也就在于阵容齐整,每个位置都有竞争力,还有不断成长的小将。”人员齐备的铁军,更具竞争力。

  王中光没谈铁军新赛季目标。但据球迷曝料,他曾主动表示,下赛季目标“前四”。

  谈队友

  不担心被取代,大家都为集体

  近来,王中光的队友们频频走到台前,先是张博被开出国家队,然后大郅一边备战世锦赛,一边开训练营,忙得不亦乐乎。对于张博违反国家队纪律一事,王中光表示,最近很少见面,到现在还没有机会跟他坐下来聊聊。

  上赛季,老将受伤固然可惜,但也给年轻人留下了发挥空间,如此一来,“前浪会不会被成长起来的后浪拍在沙滩上?”王中光对此丝毫不担心。“许钟豪打得怎么样,大家都看到了,虽然不稳定,但是他成长得很快。还有张博、张骋宇,表现都很不错,下赛季他们会更好。”王中光说。“年轻人需要成长,即使我去养伤,也不会担心小将取代我的位置。能者为王,大家都为了这个集体。”

  谈自己

  得老实三个月,下赛季可能缺席

  尽管没有比赛,王中光也没闲着,“前段时间这里长了个东西,”老虎指着自己右边肋骨下部,“刚在北京做了手术切除。也很久没回家了。”

  坐在沙发上,王中光仰头看看天花板,尔后不无惋惜地对记者说:“下赛季可能缺席了。现在跑不动了,上赛季已经跑不了当年那么快了。”与上赛季参照的,正是“老虎”展露头角的那两个赛季。王中光刚刚担任首发控卫时,其凶悍的防守,让铁军球迷耳目一新。

  不过,伤病是困扰每个运动员的最大问题。即使是体格健壮的小皇帝詹姆斯也不能幸免。王中光把右脚搭在左膝上,一边按着脚踝,一边跟记者比划:“软骨有毛病了,很麻烦,它不像是骨头,断了接起来还能长上。”说着做了个“掰断骨头”的动作。“只能保守治疗,就是静养,三到四个月吧。手术其实也行,但是国内的技术水平达不到恢复要求。”王中光的脚伤由来已久,包括全运会的比赛,都是在坚持。“正好今年赛季开始时间退后了,利用这段时间好好休息。”所谓静养,就是脚部尽量不受力。这就意味着,王中光得老老实实呆着,直到能够恢复训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