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重庆力帆VS陕西中建

王尔卓确定被租借到深圳 直言离开是为了能回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29日04:16

  在我心中,浐灞队应该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深知搏杀不可能轻而易举成功的道理,具有身处逆境而不退却的气概。士可杀,不可辱,不气馁,不屈服,积蓄力量,鼓舞斗志,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处于强势也要把锲而不舍的精神演绎到极致,让每一个对手胆气尽失,俯首称臣。

  —— 这是一段节选自王尔卓博客中的话,“不气馁,不屈服,积蓄力量,鼓舞斗志”,我们将这段话送给暂别陕西的狼娃,希望他在深圳站稳脚跟,有朝一日,化身狼王归来。

  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

  2006年,原来的上海国际搬迁到西安并改名为西安国际,王尔卓通过试训成功签约,正式成为职业球员,他也是当时球队中唯一的陕西人。他已陪这支球队走过了5个年头。

  狼娃离陕的台前幕后

  尽管浐灞俱乐部声称,王尔卓租借至深圳还需要一些例行手续,但狼娃暂别陕西应该是没有悬念了。今日上午,王尔卓将火速返回西安收拾行囊和办理相关手续,然后于今晚飞赴深圳报到。“俱乐部综合了各方面的因素考虑,把王尔卓租借到深圳,也是为了他个人前途考虑。”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说。此前深圳队有多个候补人选,不过在陈涛确定租借至天津后,狼娃加盟深圳队扫清了障碍。

  对于王尔卓这样的猛将,浐灞俱乐部也是非常不舍,不过王尔卓家人积极与俱乐部沟通,希望俱乐部能网开一面,让狼娃有球可踢。而王尔卓本人也主动提出愿意到深圳效力的想法。“如果王尔卓在深圳表现得好,对于俱乐部和他本人来说都是一举两得的事情。”杨笑瑜说。昨日中午,身在重庆的王尔卓接到俱乐部通知,将其租借至深圳。据悉,昨日浐灞和深圳两家俱乐部就租借王尔卓至本赛季末一事已经盖章,只剩下中国足协的审批关。

  深圳表态

  “王尔卓肯定有机会”

  深圳队为何相中王尔卓,狼娃到深圳后如何安排?针对读者关心的问题,本报采访了深圳队领队朱波,朱波表示,王尔卓租借到深圳,对于陕西、深圳和王尔卓本人是三赢的结果。“主力位置需要自己争取,但是王尔卓肯定有机会上场。”

  朱波透露,早在王尔卓入选国青队时期,他就相中了这名作风勇猛的小将,“王尔卓的综合能力比较强,而且富有冲击力。”

  目前深圳队中场人才济济,前腰位置有小赫莱布,右前卫为今年从大连买来的小将权恒,左前卫人选为山东旧将日科夫。王尔卓加盟深圳,将面临着和日科夫竞争主力位置的局势。在使用王尔卓的问题上,深圳队教练组的观点比较明确,主力位置要靠自己去争取,不过上场机会肯定会有。

  信仰

  王尔卓:走到哪里,我都是陕西的狼娃

  昨日上午,在中国足协规定的二次转会截止之前,王尔卓租借深圳一事正式确定。在接受本报专访时,王尔卓坦言:“离开是为了回来。”

  华商报:对于你要加盟深圳队,很多球迷表示不解,你本人是如何考虑的?

  王尔卓:我也是没办法,如果在浐灞队继续踢不上球,我就可能废了。我需要上场时间来保持自己的状态,既然深圳队给这个机会,那么我就会全力以赴。

  华商报:你曾说过,自己的最大梦想是在浐灞挂靴。

  王尔卓:直到现在,这也是我的人生梦想。陕西人都恋家,但职业足球是残酷的,我必须面对现实。

  华商报:你的租借期到本赛季末,到时间还想回来吗?

  王尔卓:我只是租借到深圳,还是浐灞队的一员。我现在离开,是为了以后能回来,能在18人名单觅得一席之地。我非常怀念在省体全场球迷高呼我名字的时刻。现在这只能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华商报:租借到深圳队,你是如何打算的?

  王尔卓:首先我会尽全力去训练,用自己的表现谋得上场机会,我的愿望肯定是打上主力。我也会加强防守练习,让自己的能力更均衡一些。

  华商报:8月22日,浐灞队将客场挑战深圳,如果你到时候上场,会有什么样的举动?

  王尔卓:双方的租借协议上注明,这场比赛我不能上场,当然即便坐在看台上,心情也会十分复杂。

  华商报:俱乐部其实也很不愿意让你走。

  王尔卓:我对浐灞队充满感激之情。这次去深圳,是我主动提出来的,若不是俱乐部的大力支持,根本不会有这样的机会。

  华商报:既然要走了,你还有什么话对球迷说?

  王尔卓:真诚感谢球迷们对我的支持和关心,请大家放心,我去深圳不会给咱陕西人丢脸。无论到哪里,我都是陕西的狼娃。

  信心

  网友: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狼娃王尔卓暂别陕西,这几日,在华商论坛“体坛风云”版块,许多狼迷发帖表达对他的怀念。浐灞球迷坚信,一个全新的狼娃将在下赛季出现在浐灞阵中。

  ■华商论坛网友“狼魂-老李”:曾几何时,陕西的足球又有了接班人。继王宝山、张延之后,王尔卓的出现给了广大热爱陕西足球的三秦汉子希望。而尔卓也不止一次地说道:“我是陕西人,就要为陕西足球争光。”

  树挪死,人挪活。既然无法得到比赛的机会,不妨走出去。相信只要狼娃不放弃,总会有出彩的一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尔卓加油!

  ■华商论坛网友 “旋气”:尔卓走好,为你加油,陕西球迷永远支持你,无论你在哪儿,你注定是陕西球迷关注的焦点!放手去追你的梦想,美好的未来在等着你!加油!加油!加油!

  ■华商论坛网友“浐灞领头狼”:只是租借而已,还会回来的。俱乐部同意租借尔卓,其实应该还是比较看重尔卓的。希望尔卓能像当年在申花的毛剑卿一样,在深圳有新的突破,明年跟浐灞一起打亚冠,拿冠军!综合

  信念

  离开,是为了更好地活着

  狼娃暂别陕西,让诸多球迷难以割舍。但这同时又是一个无奈的选择,我们想看到一个越飞越高的尔卓,还是目睹一个逐渐沉沦的狼娃?如果选择前者,那么祝福咱们的陕西愣娃到深圳一帆风顺。

  秦人有着很深的故土情结,总觉得八百里秦川是最逍遥的地方,殊不知,外面的世界有多广阔。世界杯期间,笔者曾到南非采访,发现了一个现象,中国大多数地方都有商会在约堡,唯独没有陕西商会,在很大程度上是陕西人很少有人闯荡海外的缘故。但这并不妨碍陕西人的过江龙本色,南非侨界一个公认领袖就是咱老陕。

  回到足球的话题,王尔卓能在浐灞队崭露头角,与西安人的特殊身份密不可分。成耀东曾向笔者道出心里话,当年王尔卓和饶伟辉的风格很相似,之所以把机会给狼娃,就是因为尔卓是西安娃。

  成耀东会综合考虑,但肩负着成绩压力的朱广沪和科萨未必会这样想。职业教练签订的工作合同是以成绩为标准,并非规定一定要培养多少新秀。从这方面来说,无论是朱广沪还是科萨,按照自己的思维和眼光去排兵布阵,我们也无可厚非。

  狼娃要到深圳闯世界,的确让人不是滋味。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其实科萨用人是不拘一格的,既然饶伟辉能坐稳主力位置,李晨光能获得赏识,那么王尔卓无法登场,就应该反思自己是否在踢球习惯和整体意识上存在一定缺陷。不能让团队去适应你,而是你要去适应团队。咱们的狼娃要成为真正的栋梁之才,还需要磨砺,再磨砺。若能在深圳队显示出强龙本色,那么再度回陕,科萨自然会另眼相看。当年王宝山在国家队受尽东北帮欺负,但如今当年的国家队没有几人能比肩王宝山。这个道理也许适用于王尔卓,即便暂别故土,在外面混出一个全新模样,狼迷们也会感到欣慰。

  让我们祝福尔卓,谁都不想背井离乡,但离开,是为了更好地活着。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重庆记者 杨怡 采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