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广东女乒变阵成逆转关键 刘诗雯姜华珺力挽狂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4:30

  昨晚,2010年中国乒超联赛女团第11轮角逐在深圳高级中学展开,坐镇主场的广东深圳长园集团俱乐部女队以3比2险胜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女队。刘诗雯一人贡献两分,而来自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在决胜盘为广东女乒拿到奠定胜局的第三分。广东女乒在本轮比赛之后以6胜4负与鲁能女乒、辽宁女乒并列积分榜第二位。

  ■ 本报记者 杨敏

  一度徘徊在输球边缘

  广东女乒上轮以2比3不敌排名垫底的江苏女乒,在主场遭遇两连败。在本轮之前,广东女乒5胜4负,与辽宁女乒、山西女乒并列积分榜第3名。在上一轮比赛之后,广东女乒前4名的位置已经岌岌可危,如果再输,很有可能跌出第一集团。因此,广东女乒特地举行了一次反思会,每名主力就之前的两连败进行自我反省。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与广东女乒主教练杨华杰鼓励队员勇于承担,携手走出连败困境。

  在6月9日的首轮对决中,广东女乒客场挑战山西女乒失败,刘诗雯惨败给“女标王”郭焱。昨晚两队再度交手,刘诗雯打头阵,她以11比5、11比6和11比8轻松击败帖雅娜。贾君在第二盘迎战山西女乒的头号女单郭焱。双方前两局战成2比2,贾君在决胜局中一度以10比9率先手握赛点,但可惜她在关键时刻手软,被郭焱以12比10成功翻盘。在第3盘女双对决中,广东组合蔡赛/周芳芳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帖雅娜/饶静文以3比1扳回。这样,广东女乒在大比分上以1比2落后,再次徘徊在输球边缘。

  刘诗雯姜华珺挽回败局

  刘诗雯再度登场,她必须击败郭焱,才能把比赛拖进决胜盘。经过5局苦战,刘诗雯最终以3比2险胜,协助广东女乒将大比分上扳成2比2。在决胜盘的争夺中,来自中国香港的姜华珺表现出色,以3比0横扫“中国第一削”范瑛。广东女乒成功止住连败,以3比2拿下主场的第4场胜利。

  刘诗雯在赛后表示,全队在赛前确实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面临着比较大的困难,之前两轮都是以2比3输的,对队伍的气势有一定影响,这场球,我们都是咬着牙拼的。”她认为这场胜利是全队团体一致的结果,“如果再输,我们就是三连败了,所以我们顶着再大的压力也得打好。”

  广东女乒主教练杨华杰坦言在排兵布阵时特地把姜华珺与贾君的位置对调,让前者出任第3单打,而贾君在第二单打的位置对付郭焱,“这也是吸取了上一轮的教训,我们在二号单打的位置较容易出现漏洞,所以索性让实力更强的姜华珺守住决胜盘,结果她也赢了范瑛。”他表示,接下来还有一个月的比赛,全队均会认真备战,保持这股拼劲,希望能够在第一阶段挺进前4名,获得在第二阶段冲击冠军的资格。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