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样游泳世界杯9月打响 中国队欲家门口拿金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9日04:58

  本报讯 9月16日至19日,“隆力奇”第12届花样游泳世界杯赛将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这是中国继1997年之后再次承办这一花样游泳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本次大赛上的目标是“创造历史,成绩超以往”。由于在罗马世锦赛上中国队已夺得过十人组合项目的银牌,所以“超以往”的成绩目标毫无疑义是争取金牌。

  在不久前的美国公开赛上,中国花游队史无前例地获得了4金1银的好成绩。而目前中国队在世界三大赛上的最佳战绩为奥运会集体项目铜牌、世锦赛组合项目银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花游水球部部长俞丽认为中国队仍有上升的空间。她直言中国队在本土作战的世界杯上目标会超过以往。在记者提出“那是不是意味着要争取金牌”时,俞丽并不否认,“我们会朝着这方面努力的。”

  在本次世界杯上中国队的集体、组合项目将与去年罗马世锦赛时完全不同,更有别于北京奥运会上的表演。中国队的组合节目音乐选自《爱丽斯》、集体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分别为《007》和《滚动》,“同一年更换三套集体节目这在以往经历当中是没有过的,以前我们通常是两年换一套或者三年换两套,所以说今年我们的变化还是很大的。尽管是新教练、新队员、新节目,但美国公开赛大捷增加了我们的信心。”俞丽说。

  花游世界杯是花样游泳项目三大赛之一,从2006年开始成为四年一届的高水平盛会。本次常熟世界杯将有来自27个国家的199名运动员参赛,国际花游强国俄罗斯、西班牙、日本等将悉数参赛。比赛将设单人、双人、集体和组合四个项目,中国队将参加全部比赛,而在以往的花游大赛上,中国队往往缺席单人项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