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球迷订购热线已成空号 英超转播商天盛破产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29日05:11

  27日晚间,网友“连过五人”在微博中透露,“传天盛已在做破产清算”,并指出在英超官网的TV页面列表中已经没有了“China”的选项。随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也用微博调侃说,“这公司还欠我一部分薪酬呢。”可见,天盛破产并非空穴来风,于是记者开始了艰难的求证。

  记者先是打开了刚刚更新过的英超官网(www.premierleague.com),在展示全球各国家/地区英超版权持有方的页面左边的“Broadcaster”下拉列表里选择相应的国家/地区,右边就会显示相应的英超版权持有方(例如,选中HongKong后,显示的是iCable香港有线)。之前三年左边的下拉列表都有“China”的选项,右边显示的是“EurosoccerDigital”(欧洲足球频道,即天盛传媒),但就在最近更新之后,“China”这一选项神秘消失了。

  紧接着,记者进入到欧洲足球频道的官网(www.wintv.cn),发现最新的节目表只刷新到6月25日,而新赛季英超赛程早已公布,首页上竟找不到相关的新闻,更别说电视转播表了。记者随后拨打了网站公布的订购热线:400-66-95020,电话那头传来的居然是——“您拨的电话号码不存在,请查证后再拨。”

  所有迹象似乎表明,天盛真的走到了破产的边缘。为了核实传闻,记者联系上了天盛传媒成都地区的销售经理,但她以正在休假为由,表示不清楚公司最近的变化。记者又致电广州天盛总部,由于没有部门分机号,电话只能转到接线员那里。对于天盛是否破产和订购热线成空号两个问题,对方均表示“不清楚”。

  不过,通过拨打四川省广电网络电话96655,目前仍然可以订购欧洲足球频道,收费还是和以前一样,包年588元。也就是说,不管天盛是否破产,球迷们还是可以继续收看英超联赛的电视转播。当然,免费的午餐还是只有在网络上分享。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新闻链接

  2006年,隶属南广传媒的广东电视台与民营机构天盛传媒集团合作推出了“欧洲足球”频道,使国内仅有的两个专业足球频道形成南北割据之势。成立不久,天盛就以5000万美元的天价买下了2007-2010年三个赛季的英超在中国内地的电视转播权,但是他们的收费模式并没有得到球迷的认可,绝大部分球迷选择了拒绝英超或者只在免费网络收看。这使得天盛一直陷入入不敷出的境地,裁员和破产的传闻没有停歇过。今年3月,再次传出天盛以5000万美元获得了中国内地未来3年(2010年-2013年)的英超转播权,并将部分版权卖给地方免费电视台。不过,天盛副总喻凌霄很快对此进行了否认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