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上赛季存在一亿假账 八个赛季已经负5.5亿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29日06:01
  巴萨上赛季1亿假账 8赛季负5.5亿

  拉波尔塔卸任,罗塞尔上台,巴萨的高层变动并不意味着他们会在转会市场会掀起新一轮的狂飙,倒是清查前任的账务变成了当务之急。而罗塞尔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的数据显示,仅仅上赛季俱乐部就亏损了7700万欧元,眼下巴萨的负债额度已经高达5.5亿欧元。

  “拉波尔塔是带着巨大的亏空离任的,而且他还做了假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罗塞尔的新班底对前任嗤之以鼻。拉波尔塔宣称账面上还有1000多万欧元的盈余,但根据专业人士的审查,拉波尔塔运用了种种伎俩来掩盖亏空。比如,拉波尔塔宣称上赛季收入达到4.45亿欧元,但事实上只有4.08亿欧元;在支出方面,拉波尔塔宣称花费4.28亿欧元,但实际支出是4.78亿欧元。一进一出,巴萨账面有近1亿欧元的误差。

  这还不算,根据俱乐部章程,巴萨主席团的成员上任后都要缴纳一笔巨大的保证金,如果管理不善,那管理层提供的保证金将被用来填补亏空,但拉波尔塔及其幕僚始终没有拿出这笔保证金。此间,会计师事务所还找到了拉波尔塔一些违规的细节,比如俱乐部曾花费1800万欧元购买的地皮,市场价只有570万欧元;就连转会市场上的开支,拉波尔塔也要留给继任者来承担,亨利转会的费用至今没有付清。

  “拉波尔塔提供的账本根本不能反映俱乐部的真实财政状况。”一位巴萨高管直言不讳俱乐部现在的假账现象严重,他还透露拉波尔塔把未来四年的电视转播收入也算到了上赛季的收入中,“我们有必要召开会员大会去讨论这个问题,如果发现有贪污挪用等嫌疑,不排除拉波尔塔和他的班子有吃官司的可能。”

  根据数据显示,拉波尔塔执政了8个赛季,俱乐部现在的亏空远比他接手的时候要高,巴萨多年来第一次遭遇了财政上的危机。在拉波尔塔执政期间,俱乐部完成了38桩签约,转会市场上投入超过4亿欧元,就在上赛季拉波尔塔还与10多位球员完成高薪续约,这逼迫俱乐部贷款1.55亿欧元给球员发工资。

  看上去,在竞技层面高奏凯歌的巴萨在经营方面并不如人意,高调张扬的拉波尔塔重视成绩并没有错,但却忽视了俱乐部建设方面的健康成长,从长远来看,巴萨的路已经越走越窄,虽然巴萨现在并无破产的危险,但罗塞尔及其幕僚今后的日子绝不会像拉波尔塔当时那么好过,勒紧裤腰带变成了必然的选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