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小法若回巴萨将换位置 这样才能与哈维小白共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7月29日06:59

    搜狐体育讯 巴塞罗那已经为法布雷加斯选定了替身,《世界体育报》透露道罗塞尔与苏比萨雷塔已经圈定了比利亚雷尔中场塞纳。这位巴西人今年虽然已经34岁,但状态依旧保持的不错,今年夏天之所以未能飞往南非更多是因为受到伤病困扰,俱乐部认为塞纳完全可以扮演当年拉尔森的角色,在替补席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布斯克茨的可靠替身。

  塞纳最吸引巴萨的地方在于他的身价超低,由于已是一名“高龄球员”,而且与比利亚雷尔的合同明年夏天就要到期,塞纳的身价不会超过200万欧元。年薪方面,塞纳目前在比利亚雷尔享受的是300万欧元的球队第一高薪,但为了实现冠军梦,他很可能会降薪加盟。“对我来说,被巴萨看中是一种荣耀,就象做梦一样,要知道我的职业生涯都快结束了。”塞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能低价拿下塞纳,撑过未来一两个赛季,等到俱乐部经济情况有所好转时再来加强这一位置,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但这也引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法布雷加斯的替身为什么会是塞纳呢?要知道两人的位置并不相同,法布雷加斯无论在阿森纳还是西班牙国家队,踢的都是组织型中场,而塞纳的位置更加靠后,是一名地道的后腰。在2008年欧锦赛上,塞纳正是在后腰位置上一战成名,一方面用自己大范围的奔跑与敏锐的观察力保障了后防线,另一方面凭借自己出色的脚下技术成为了攻防转换的枢纽。说起来也简单,那就是瓜迪奥拉已经明确表示如果法布雷加斯顺利加盟,那么他的位置并不是哈维的“6号位”或伊涅斯塔的“8号位”,而是马奎斯的“4号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墨西哥人追随亨利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已经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如此一来,在后腰位置上,布斯克茨将没有替补——瓜迪奥拉认为凯塔更适合踢中场,越靠近对方禁区越能发挥马里人冲击力强悍的特点。“在我看来,法布雷加斯完全可以在哈维身后活动,踢亚亚-图雷的位置。”在结束假期后参加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就已经明确表态。事实上,球员时代,瓜迪奥拉踢的就是“4号位”,在后卫线与中场线之间活动。

  使用技术球员踢后腰,这是巴塞罗那的特有足球哲学,即尽可能快地将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尽可能快的思考并发动进攻。巴萨战术体系对后腰有着不同一般的要求,首先被看中的是传球能力,然后才是断球能力,这也是为什么传球技术不足的亚亚-图雷上赛季被身材单薄,但传切能力出色的布斯克茨牢牢压制的原因。由于巴萨采用丢球后就地紧逼反抢的战术,从前场就开始破坏对方进攻,后腰承担的防守任务并不是很重,反而是在进攻中,必须有漂亮的传接球能力,能将后卫线破坏出来的“脏球”变成中前场球员接应起来毫不费力的“干净球”。

  在瓜迪奥拉看来,以法布雷加斯的技术功底,扮演好攻防转换枢纽的角色并不困难,而在英超征战多年后,他的身体对抗能力大大增强,应付西甲绰绰有余。不过实际效果如何还需要实战检验,因为与瓜迪奥拉踢球的那个时代相比,现代足球已经发生了许多变化,当年里杰卡尔德也曾尝试过让德科,哈维与伊涅斯塔这三名技术出色的小个子同时首发搭档中场,但结果却是十分糟糕。(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