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遭姚明队友绝杀 邓华德独夸阿联世界级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29日08:14

  昨天下午,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在广西柳州拉开帷幕,揭幕战中斯洛文尼亚队以107:74大胜亚锦赛冠军伊朗队。而在昨晚进行的焦点之战中,中国男篮在一度领先14分的情况下,被澳大利亚队在最后时刻逆转,以63:64不敌对手,遭遇开门黑。而为澳大利亚队投入绝杀球的正是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安德森。今晚中国队将对阵伊朗队。

  本次比赛,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6次出战斯坦科维奇杯。尽管姚明和朱芳雨都因伤缺阵,不过NBA归来的易建联却成功扮演了球队领袖这一角色,拿下17分10篮板2盖帽的上佳数据。

  比赛刚开始,首发出阵的阿联就以一记三分球给了澳大利亚下马威,上半场中国也以37:28领先对手。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取得了14分的优势。不过就在阿联被换下休息的这段时间,澳洲队打出一波9:2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6分。最后一节,澳大利亚队开始全场进逼防守,中国队比分迅速被反超。尽管在比赛结束前10秒,阿联顶住压力两罚全中,中国队以63:62领先。但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安德森在最后2秒强攻篮下得分完成绝杀。最终,中国队以63:64输掉了比赛。

  邓华德:整体还行,阿联很棒

  球队输球让阿联显得并不高兴,“这是我回国家队后的第一场比赛,斯杯的比赛对手都比较强,这对后面的比赛会有很大帮助,今天和队伍的配合还是有问题,也算是对大家的默契考核一下。”

  主教练邓华德表示,“这个比赛我是当做热身赛来打的,目的就是锻炼队伍,使得队员之间的配合能够得以提高。对于队员的表现,我感到很高兴,但难言满意,只能算是还行吧。”不过,对于易建联,邓华德还是赞不绝口,“他是世界级的运动员,他在NBA效力,这已经证明他有足够的水平和能力,我相信在处理好一些小细节后,他会更加强大。”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