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榜首大战山东尽显冠军相 逆转取胜成本轮主旋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9日08:18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中超联赛第15轮战罢,谁最具有冠军相?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山东鲁能队。

  这个肯定的回答不仅因为山东队在28日锁定了半程冠军,更因为他们在本赛季诸多强队或是低迷、或是起伏之时一枝独秀、沉稳向前,且在多轮较量略显平淡时总能以一场场大比分的进球“大戏”唤醒球迷,也多次将“强队不强、弱队不弱”的尴尬局面一举改写。这就是他们的冠军相。

  这场鲁沪间的榜首大战堪称本轮焦点。此前两队多次在头名之争中频繁更换座次,而这一战后,少赛一场且领先对手2分的山东队奠定了更大的夺冠优势。在虹口体育场,这场强强对话直到下半时才打破僵局,主队上海申花在第66分钟先拔头筹,但韧劲、底气更足的山东队在10分钟后由韩鹏头球扳平比分,紧接着又在终场结束前不久抓住一次角球机会“一剑封喉”,2:1取胜。这场惊艳的胜利让山东队夺冠的底气更足。

  在本轮其他几场较量中,“逆转取胜”似乎成为了主旋律,也让比赛过程颇有看头。

  在金州体育场,势头回升的大连实德“青年军”将此前主场难胜的怪圈彻底粉碎,以2:1逆转来访的劲敌长春亚泰队。尽管薛迪的捅射入网让长春队在上半时先拔头筹,但虎头蛇尾的毛病仍然困扰着沈祥福的球队。继上轮被重庆队逆转后,长春队本场在下半时又一次崩盘,张耀坤的任意球破门以及安贞焕的远射让大连队后程发力、笑到了最后,而客队则又一次品尝了被逆转的苦涩。

  与大连实德相比,同省的兄弟球队辽宁宏运则没那么幸运,原打算主场战胜深圳红钻队后继续紧跟“第一集团”,但这支“升班马”的如意算盘落空了。打破他们美好愿望的是新西兰国脚基伦,这位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外援替补建功,帮助深圳队在下半时以2:1逆转局势,满意的从客场带走3分。此役过后,辽宁队和深圳队都完成了第一循环的15场比赛,两队分别积22分和20分。

  此外,江苏舜天队0:1不敌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天津泰达队2:1力克河南建业队,杭州绿城队1:2负于青岛中能队,长沙金德队2:1击退“升班马”南昌衡源队,重庆力帆队2:2战平陕西中建队。

  至此,中超联赛第15轮比赛结束,山东、上海、河南、杭州、北京队暂列前五名。本周是一周双赛,周末将迎来第16轮争夺。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