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杯首战中国1分被绝杀 中锋终场前投进关键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8:47

  南方日报柳州电(特派记者/王会赟)虽然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是热身赛,但是昨天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过程和强度却更像是精彩的大赛。昨日,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以63比64,一分惜败给澳大利亚队,首战未能迎来开门红。

  昨天这场比赛的进程和强度,远远“高于”热身赛的定义,尤其是最后一节更体现了这一点。当比赛还剩下8分多钟时,尽管中国队以52比46领先,但没有易建联在场,场上的形势显然不利于中国队。此时,邓华德毅然以易建联替下苏伟,打完了剩下的8分钟比赛。阿联前3节已经上场17分钟,这对于伤愈复出首战的他,似乎有些超出了承受的强度。

  不过,此时两队都想拿下这场比赛。当比赛还剩下1分52秒时,中国队仍然以60比57领先3分,而且还有球权,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但就在此时,澳大利亚队采取了全场紧逼,这也是他们此战唯一一次高质量的全场紧逼,结果令中国队“老毛病”复发,前场被断了球,并且由恩格斯打成“2+1”,将比分追成了60比60平。这也是此战最重要的一次转折点。

  随后的11秒钟,易建联2罚2中,中国队以63比62领先一分,仍有机会取胜。但澳大利亚队把握住了最后的一次进攻机会,由姚明在NBA火箭队的队友安德森上篮命中,以一分绝杀中国队。安德森此战在易建联为主的防守下,一共才拿了8分,可最后这2分至关重要。

  赛后,赢了球的澳大利亚队主帅布朗猛夸中国队:“中国队给我们很大的防守压力,他们的防守侵略性很高,半场就造成了我们11次失误。中国队的防守,使得我们的3分球整场23投才4中,命中率非常低。”

  邓华德则坦言:“我们的球员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角色,每个人也表现得十分努力,我很高兴他们的表现。不过老实说,我不能满意这场比赛,他们的表现还没有完全达到我的期望值。总之,我们还在半途之中。我希望通过热身赛来增强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