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官网分析姚明"退役"说 无法预测更无须担心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7月29日09:01

  本报讯 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姚明有可能会在下个赛季结束之后退役的说法,火箭队官方网站记者贾森·弗里曼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发表一篇文章,对此事进行了评述:

  是的,这是可预测的事。此前有文章报道称,如果姚明的脚伤无法痊愈的话,他将有可能会在下个赛季结束之后选择退役。这一消息一经传出,各家体育电台和互联网一下子陷入一片激动当中,大家都开始热烈地讨论这个“新闻”对姚明这位七届全明星球员和火箭队的将来意味着什么。有些人心情沉重,有的人产生了恐慌的情绪,甚至有的人感觉像是世界末日就要来临一样。

  ……

  你们大家知道我是如何理解姚明说的这番话的吗?其实,姚明并没有说他现在正在考虑退役的事,他甚至也没有说,如果他接下来这个赛季再度受伤,他就会高挂起他的球衣。姚明只是说,如果他再进一步受到脚伤问题的困扰,他将会考虑退役的问题,而关于这一点,任何一个年近30岁、有伤病史并且善于思考的运动员都是会这么说的。

  这就是我们在这里讨论的姚明,姚明打个喷嚏都会让数亿人感到担心,并且发来问候辞,祝他“身体健康”,姚明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重大新闻,让数量以亿计的人们为之瞩目。不过,像姚明所说的这样的客套话、场面话,我们的确不应该将其扩大宣传,更不应该曲解其中的含义。

  ……

  所以关于姚明有可能退役的说法恐怕没有继续争论下去的必要了……姚明正在从脚伤手术当中逐渐康复,他的目标仍然是在等到训练营开始的时候做好复出的准备。火箭队方面将会持续采取谨慎的办法帮助姚明逐渐康复并且找回状态。姚明本人现在对于重返赛场并且与自己的队友并肩作战感到很期待,他相信现在这支火箭队可以成为一支特别的球队。

  换句话说,截至目前,姚明今天的故事还是和昨天的故事一样,他的康复仍然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姚明的故事还是像以前那样,既是简单的同时又是复杂的,就像莎士比亚一样。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