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山西男篮有望续约马布里 为其送行险些灌醉独狼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7月29日09:11

  本报7月28日讯 29日早晨,马布里将登上前往北京的班机,然后飞回美国。一周的中国之行结束,他却没有在与中宇俱乐部的合同上签字。双方能否再续前缘,球迷们还需要耐心地等待结果。

  22日抵达北京后,马布里出席了姚明组织的慈善赛,还来太原拜访了朋友。今日是他留给汾酒队的惟一一天,上午他看了球队的训练,下午他还到球队冠名商汾酒集团进行了参观。当然,对于球迷们来说,最重要的不是他干了些什么,而是将要干什么——下个赛季,乃至下下个赛季,他是否仍会为汾酒队效力?可惜,直到他登上离开太原的班机,这个问题还是没有明确的答案。

  24日,中宇俱乐部多名高层与马布里进行了第一次正式的续约洽谈。据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介绍,这次洽谈“氛围很好,很愉快”,双方就马布里打球的相关条件达成一致。至27日,俱乐部方面的消息是:合同基本洽谈完毕,只剩下双方签字。但是,直到结束中国之行,马布里也没有在合同上签字。

  虽然这个结果难免令众多球迷失望,但是球迷们也不用过于担心,直到目前中宇留下马布里的希望还是很大很大。马布里迟迟不签字的原因显而易见:现在NBA的转会运作还在进行中,他应该是对重返NBA还有一些期待,要知道,网上此前传出汇集了詹姆斯、波什、韦德的热火队对他伸出了橄榄枝。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这样的等待是正常的。其实,中宇目前也不着急:由于有广州亚运会,新赛季CBA估计12月才能揭幕。双方都不急,谈好的合同自然也能再放放。

  【现场】

  敬业 亲切 认真 积极

  ——马布里还和以前一样

  28日上午10点10分,时隔4个多月后,马布里又一次走进中宇训练馆。他穿着灰色的T恤,淡红色的五分裤,显然没有准备上场。但是,看见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他又怎么忍得住?

  一看见马布里,正在训练的队友马上围了上来。马布里笑靥如花,握拳、胸撞,美国式的“见面礼”,让时间带来的一丝生疏马上烟消云散。中宇俱乐部总经理向他介绍了张朝龙等几名新球员,马布里也没有厚此薄彼,一样热情地握拳、胸撞。惟一不同的是程华山,看到人群中的“徒弟”,马布里紧走几步,给了程华山一个紧紧的拥抱。

  短暂的叙旧后,球队继续训练,马布里坐到场外。不到一分钟,马布里就坐不住了,走到球场里,站在三分线外仔细地观看。看到队友的动作有问题,他还做出示范动作并详细地讲解,颇有几分主教练的架势。

  球队开始战术演练,马布里更加“心急”,没等教练邀请就主动站了出来。经典的场景出现了:一支职业球队的训练中,竟然有一名休闲打扮的“业余球员”跑来跑去左阻右挡……

  半个多小时后,球队开始半场的3VS3训练,马布里只好又回到观众的位置,但是他却始终抱着一颗篮球。站了一会儿,或许是有些累了,他把场边的一颗波波球(一种用来锻炼身体柔韧性的直径50厘米以上的皮球)滚到中线附近,坐了上去——依然抱着篮球。作为观众,马布里一样敬业,不时为队友的精彩表现鼓掌。

  11点,队友们开始最后的投篮训练。马布里还是闲不住,竟然与翻译打起了1VS1。看得出来,这4个多月他没有停止训练,速度依然很快,命中率依然很高。

  这时发生了一个小“意外”。一次篮球出界,场外的一个小球迷捡起篮球递给马布里,马布里左手接过球,又伸出了右手。8岁的刘钊言愣了一下,把另一只手拿着的矿泉水递给他。马布里却摆了摆手,又把手伸了出来。刘钊言终于明白了,伸出了自己的小手,大手和小手紧紧握在一起摇了几下——原来,马布里是想感谢这位小球迷。

  1VS1还未分胜负,球队的训练就已经结束了,教练开始总结。马布里马上扔下篮球赶了过去,认真地听。总结结束,球员们围成一圈,把手搭在一起高喊“加油”,其中,有马布里的大手,也有他怪腔怪调的声音。

  走出球场时,早已等着的球迷围了上来,马布里如以前一样,对签名合影的要求来者不拒。他还在人群中发现了刘钊言,把这个小男孩抱在怀中,好一阵亲热。

  4个多月不见,马布里依然如以前一样,敬业、亲切、认真、积极……

  【对话】

  “要打CBA,我只选山西队”

  28日下午,在汾酒集团参观间隙,记者向马布里提出了“与中宇的合同谈到什么程度”的问题。

  马布里回答说:“合同看起来条件不错,但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商谈,最近一段时间我会做出决定。不过我已经决定回到中国。”

  记者又问:“听说热火队曾经邀请过你,你决定不去迈阿密了吗?”

  马布里说:“不去了。”

  记者接着问:“你已经决定回中国,还会选择CBA的其他球队吗?”

  马布里说:“如果打CBA,(根据优先权的规定)我的惟一选择只能是山西,不能去其他球队。”

  分析马布里的回答,他已经放弃NBA,而选择回到中国;他到中国打球,就只能选择山西;按照逻辑推理得到的结论是马布里只能选择山西。或许有记者的一厢情愿,但如果马布里说的是由衷之言,起码他与中宇再续前缘的可能性很大很大。

  【花絮】

  险些喝醉 马布里是个实在人

  有人说,从一个人的“酒品”能够看出“人品”,28日下午,马布里经受住了“酒精”的考验。

  在汾酒集团的汾酒博物馆参观时,马布里先进醉酒屋(屋子的地板与地平面有18°夹角,人在其中会头晕、站不稳)体验了一把喝醉的感觉。马布里先是靠到墙边,适应了一下,然后勉强站直挪了几步。或许是怕冒着摔了相机危险闯进醉酒屋的摄影记者白忙活,马布里随后竟然装模作样地打起了“醉拳”,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走出醉酒屋,马布里就笑不起来了,汾酒集团的几位领导端着酒杯等着他——杯子里是70多度的原浆酒。马布里显然已经体会过中国白酒的厉害,五官立刻往中央集中,愁眉苦脸的样子引发又一次哄堂大笑。

  敬酒者也没有强迫马布里:“你沾沾嘴唇就可以了。”马布里似懂非懂,碰杯后,杯子离嘴唇还有10多厘米就放下手,把酒杯交给翻译。

  敬酒者当然不会放过他,重新示意一定要沾唇。马布里又似懂非懂,碰杯后,皱着眉端详了酒杯一会儿,忽然一仰脖,干了!如此豪气,立刻引发满堂彩。

  豪气的马布里却受不了了,五官马上抽搐到一起。或许是怕摄影记者拍到如此经典的一幕,马布里转过身强忍酒劲。忍了几秒钟,他忍不住了,背着身对翻译大喝一声:“给我拿瓶水,要冰的!”又是一次哄堂大笑。

  咕嘟咕嘟灌下多半瓶水,马布里才转过身来继续参观,但脚下已经开始发飘。

  一旁的中宇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北海低声感叹:“马布里还真实在啊,一口就干了,要是我估计都倒了。”随即,他马上提醒旁边的工作人员:“千万别再让他喝酒了,可别醉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