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甲A总决赛重庆3-1山东 陈晴再显一姐风范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7月29日09:16

  昨晚,“康德杯”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总决赛(重庆巨成赛区)在江南体育馆打响,重庆康德巨成队在上午的比赛中3∶1战胜老对手山东胜利队,取得开门红,向“保三争一”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赛前 胸有成竹

  重庆康德队的第一个对手是山东胜利队,上个月在山东烟台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康德队就是从山东胜利队身上取得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并获得了第一阶段北方赛区的第二名。再次相遇,康德仍然渴望取胜,山东胜利队则为报仇而来。

  山东胜利队实力出众,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仅输了两场比赛,加上其教练是世界冠军乔云萍,实力不容小视。康德队主教练林萍君在赛前动员会上告诉球员,虽然上一次比赛赢了对手,但绝对不能够放松警惕,“麦乐乐、陈晴打前两场,这两场相当关键,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只要我们把头开好了,这场比赛就赢一半了。”赛前的训练中,陈晴与麦乐乐也是有说有笑,显得胸有成竹,要知道,上个月在山东,两人都战胜了对手。

  赛中 不惧对方变阵

  与上一次两队交手一样,这一次康德再次以3∶1的比分战胜对手,甚至连每一盘的比分都很相似。比赛的确进行得非常激烈,麦乐乐率先登场,以3∶1战胜了时晨希,重演了在烟台的一幕。山东队调整了自己的第二单打,用小将刘高阳取代了杨艳梅,对阵康德队的陈晴。而陈晴不愧是征战多年的老将,面对不到16岁小将的冲击,陈晴稳稳地以3∶1拿下对手,比分也与上个月在山东时一样。

  与过去两年不同,现在双打已经成为了康德队的小痛处,她们不再是战无不胜的常胜将军了。桑亚婵/麦乐乐面对刘高阳/杨艳梅的冲击,没有顶住对方的青春攻势,以1∶3输给对手。这样,陈晴将面临着与对方一号单打时晨希的死拼,在山东时,陈晴曾经艰难地以3∶2战胜对手。时晨希果然准备充分,上来就利用长台进攻的优势连赢两局,好在陈晴及时调整战术,稳住了局面,随后连下三局拿下对手,以3∶2为康德队赢下最重要的一局,从而帮助康德队以3∶1战胜老对手。

  赛后 感叹对手进步

  这次参加比赛的球队分为两种,一种是像康德这样的成熟俱乐部球队,以前国手或者韩国、朝鲜外援为主,参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取得好成绩,争取打进乒超;另外一种就像这支山东胜利队一样,以年轻球员为主,在能够锻炼队伍的前提下争取好成绩,有些球队甚至是乒超球队的二队。

  这支山东队上一次与康德队交手还显得有些稚嫩,但仅仅一个月未见,实力就得到了极大提升,在比赛中不再毛毛躁躁了,技战术打法也显得非常成熟。“这支球队进步明显,虽然比分差不多,但这次比赛过程比上次艰难很多。”主教练林萍君说。在陈晴0∶2落后时,林萍君坦言稍微捏了一把汗,“不过,我相信陈晴的实力,陈晴在这些参赛的球员中,就个人实力而言是相当出色的。”

  陈晴再显一姐风范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28岁的康德一姐、“怪球手”陈晴用出色的发挥成为了最耀眼的明星。18次出战17胜1负,她成为本赛季甲A联赛第一阶段中胜率最高的女球员,用康德主帅林萍君的话说:“陈晴上场,我从不担心。”而在每次赛前准备会、赛后讨论会上,林萍君会对队员一一点评,当评价到陈晴时,只有一句话:“关于陈晴,我就不说了!”

  在本赛季组队之初,康德队就将陈晴放在了女单一号的位置上。尽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晴曾表示“我们队的水平比较均衡,没有绝对的主力一号”,但事实上,随着比赛的进行,陈晴的不俗水平和丰富经验逐渐显现,而她也逐渐成为康德队名副其实的一号。

  来到总决赛赛场,陈晴继续了自己稳定的发挥,在与刘高阳的比赛中,陈晴小试牛刀,其“蜗牛式”击球就像化骨绵掌一样,轻松将对手的进攻化为乌有。前两局,陈晴先以11∶6、11∶7拿下,第三局被对手以11∶5追回一局,第四局陈晴稳扎稳打,以11∶9最终拿下这盘比赛。

  第四盘与时晨希的比赛堪称本场比赛最让人揪心的一场,陈晴上来就被对手以11∶3、11∶6拿下两局,这让场边的康德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担心不已,双拳紧握为陈晴加油。“看前两局陈晴并没有任何优势,当时真是担心啊!”胡蓉蓉说。陈晴从第三局开始调整战术,跑动更加积极,进攻中更注重调动对手,这一招果然奏效,时晨希越打越着急,陈晴最终以11∶3、11∶2、11∶8连下三局,完成大逆转。

  一位康德的球迷赛后激动地说:“果然是康德一姐啊,临危不乱有大将风度,有她在,康德有希望夺冠!”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