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姜坤一下场申花就翻船 他在场上就是球队主心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9:28

  要不是最后20分钟没能顶住鲁能的狂轰滥炸,姜坤本场比赛可以成为申花队当之无愧的英雄。虽然赛后拿到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奖牌,但球队输球的现实,还是没法让姜坤享受属于个人的荣誉。

  姜坤在比赛中一度被鲁能球员盯得很紧,但意识很好的姜坤总能找到对方存在的空当。第13分钟,姜坤面对对手夹防时,巧妙的脚后跟传球,赢得了看台上的阵阵掌声。姜坤在第27分钟的任意球攻门也打得不错,在与邓卓翔的直接PK中,姜坤并不落下风。

  第66分钟,鲁能队后卫处理球时出现失误,皮球被不远处的恩朗断下,无私的恩朗迅速将球传给及时跟上的姜坤,后者得球后突入禁区,面对门将杨程轻巧挑射,用一个勺子为申花取得1比0的领先。

  进球后,姜坤异常兴奋,他狂奔到场边,对着看台上的球迷竖起了大拇指,让整个虹口足球场沉浸在狂欢之中。与球迷们互动完之后,看到奔向自己的戴琳,姜坤指了指自己的球鞋,领悟力极高的戴琳马上跪地,做出了为姜坤擦鞋的动作。

  不过,姜坤在两分钟后就出现了抽筋的情况,布拉泽维奇迅速用维森特换下了姜坤。然而,上一个主场刚刚发生过的“姜坤一下场申花就翻船”的情况再度出现,姜坤下场后6分钟,鲁能打入第一球,又过了6分钟,鲁能反超比分。

  回顾申花在间歇期后打的四场比赛,没有姜坤的申花队和有姜坤的申花队简直判若两队。姜坤缺席了申花客场与陕西队的比赛,结果球队前场的进攻缺少章法,虽然推进到前场的次数不少,但没有能给前锋传出威胁球的队员。申花最终也遗憾地败走西安。上一个主场与河南队的比赛,姜坤第58分钟被替换下场,当时申花还一球领先,结果建业队2分钟后就攻破了申花队的大门。

  上一场比赛,申花队早早地2比0领先,姜坤则只被安排打了半场比赛,如此安排,布拉泽维奇也是为了让姜坤在一周双赛的紧密赛程中多一些休息时间,毕竟谁都知道,体能是姜坤的短板,尤其是在炎热的天气下更为明显。在缺少姜坤的下半场,申花队虽然打得不错,但进攻没有上半场犀利也是事实。失掉榜首位置后,申花想要紧追鲁能,如何用好姜坤是关键。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