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评论

成耀东评球:看好鲁能夺冠 申花半程已不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9:29

  鲁能能够在落后一球的不利形势下最终反超比分,靠的还是他们的综合实力。从整体实力来说,场上的鲁能队的确略强于申花。所以,鲁能最终赢得比赛,也是正常的结果。当然,如果考虑到比赛过程,尤其是申花先取得进球,结果对申花来说还是略有些遗憾。

  申花队在这场比赛中延续了以往的特点,而鲁能队在战术打法上和过去相比变化也不大。申花能率先取得进球,靠的是他们快速进攻,鲁能反超比分的两个进球也体现了他们传接球比较好、经验比较老到的特点。

  鲁能队最终取得半程联赛冠军,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正常的结果。从中超的整体格局来看,我今年相对更看好鲁能夺冠。这主要基于他们的人员组合和整体实力,以及前半程的稳定发挥。今年中超的格局和去年相差不大,各支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不大,没有非常强的球队。但相对来说,鲁能的综合实力还是略强一点。

  申花尽管没有取得半程联赛冠军,但是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并有不错的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毕竟,今年申花原本就没有夺冠的准备。而且,球队上下很长时间还处于一个磨合的阶段。在这种情况下能够长时间排名靠前,这样的表现和成绩,稍微有些出人意料的。所以,撇开这场比赛的得失不说,从半程的整体表现来看,申花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如果要对申花的半程作点总结,我觉得,申花在前半程联赛里表现得最突出的,是他们快速进攻的特点,整支球队显得很有朝气。而不足之处,则在于他们的防守。相对来说,防守的稳定性略差一些。当然,这是一个综合的问题。如果申花的防守能够做得更好一些,球队的表现和成绩也可以更完满一些。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