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吴金贵直言球员太急躁 学荷兰多拍拍自己的脑门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29日09:32

  本报讯 杜威的头球被青岛队门将扑出,唐家庶的头球擦立柱而出,拉米雷斯的头球顶高了,吴伟超的头球还是高出横梁。昨晚,绿城获得了五六次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的机会,随便顶中一个,就不会输球,要是顶中两个,就可拿到3分,可惜,偏偏一个都没顶进。看来绿城该学学荷兰队,多拍拍自己的脑门。你看看斯内德、罗本等人,在顶进头球后,拍脑门拍得多起劲啊。

  吴金贵赛后直言,这么多机会的错失,原因在于球员太急躁了。“要是头脑冷静下来,不是见球就乱顶,稍微换个角度,球就进了。”

  连续两场比赛,绿城都制造了很多进球良机,但是机会都没把握住。“我们制造机会的能力变得越来越强,比赛中也占据优势,但得势不得分,这让球员很窝火,且越踢越急躁。”

  急躁的心态,不但对进攻无益,更增加了防守上的漏洞。“大家只想着攻上去得分,忽略了防守。”

  这两场比赛的三个失球,绿城都丢于定位球。吴金贵说:“我们在定位球的防守上有问题。周六我们就要对阵强大的鲁能,在接下去的短短几天里,我们必须调整好球员的心态,并在定位球的防守上下功夫,要知道鲁能的定位球是很厉害的。”

  吴金贵最后表示:“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不仅要打好过程,更要取得好的结果。”

  本报记者 史一方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