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天津康师傅VS河南建业

晚节不保建业败走津门 唐尧东施妙手却难挽败局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7月29日09:35

  本报讯 建业昨天晚上原本有机会逼平泰达,但88分钟时泰达新内援陈涛的一记任意球直接破门,让建业在中超第十五轮中1∶2败走天津。

  中超上半程的比赛全部结束,建业以5胜8平2负积23分,排名中超第三,前两名分别是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不过,建业第三的位置并不稳定,同积23分的还有杭州和北京,辽宁22分紧随其后。

  最后时刻丢球

  建业原本有机会逼平泰达,第88分钟时,比分还是1∶1。但乔巍在禁区前的犯规,让泰达新内援陈涛打进了制胜的任意球。

  陈涛的任意球质量相当之高,直接从人墙上方划了个弧线入门,门将曾诚虽然判断对了方向,无奈差了一点没有碰到。凭借这个进球,泰达2∶1获得了胜利。

  陈涛是泰达在二次转会期间从上海租借来的内援,他在下半场替补上场,上场即建功,这说明建业方面对阿里汉的这次换人,做出的换人部署并不成功。

  老唐也有妙手

  尽管建业输了球,但不可否认的是,主帅唐尧东也有一个“妙手”。

  下半场63分钟,建业0∶1落后,唐尧东用王寿挺换下何滨,希望用他的拼劲让建业的进攻更加活跃。王寿挺不负重托,上场仅一分多钟,就在前场制造了一个任意球。而他主罚的这个任意球,竟然从泰达队的人缝中穿过,直接进门,将比分扳成1∶1。

  唐尧东的上一次妙手,是世界杯前主场对南昌八一。比赛踢到快结束,比分还是0∶0。补时阶段,老唐派上奥比,结果尼日利亚小伙上场不到1分钟,就打进了制胜一球。

  如果建业能把1∶1的比分守到结束,将建业的不败记录增加到12场,无疑是皆大欢喜。最后时刻的丢球,将努力化为乌有。

  防守仍有问题

  如果不是曾诚表现神勇,那么建业至少还得再输两个球。曾诚,昨天在上、下半场各扑出了一个单刀球。

  曾诚“一夫当关”的表现,也折射出建业后防线的问题。第一个失球,就是对方角球时建业后卫盯人不紧所致;第二个失球,则是回防不及时,乔巍收不住步子而推倒了禁区前的陈涛;而对于泰达队边路的突破,建业似乎无计可施,很容易就被对方打到禁区。

  下半场很明显的一个例子,泰达队三名锋线,将建业五名球员组成的防线搅得一团糟。建业在中超立足的根本是防守,但最近几场比赛,却成了曾诚表演的舞台。昨天一头一尾的两个丢球,需要建业反思。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