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申花输球纯属实力不济 承认落后才有进一步提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9:41

  

  文/妙红

  电视评论员的一句无心之话可能道出了真谛,“上一次,也在最后时刻,被重庆力帆逆转的。”真谛何在?重庆力帆属于排名倒数的球队,而山东鲁能却在6分钟之内拿走了申花手中的半程冠军,须知,垫底的球队都可以逆转你,况乎鲁能!

  姜坤那一脚搓起来的射门很漂亮,但他赛后接受电视采访说的话我不敢苟同,记者问他是不是因为实力的原因,申花才被鲁能逆转了,他的回答是,足球比赛什么可能都存在,联赛还剩15轮。这是一句战略高度的话,可以留给朱骏或老布,做下半程比赛动员的时候来讲,但针对这场比赛,申花的确输在实力上。

  首先姜坤那个进球,是对手莫名其妙礼送的。鲁能中后卫凯塔直接将球解围给恩朗,当恩朗传球给姜坤的时候,他想要表达的,只能是“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残球”,凯塔的解围的确脑残得很。这句话歌谣只有留在申花赢球以后才有机会来唱,当我们转过身来,就看见安塔尔一个人就游戏了申花的整个中场,才发现,鲁能送礼只是凯塔一个人,而申花却几乎是大半支球队。

  “球迷很享受。”这句话也是姜坤赛后说的,一个鲁能或中立的球迷,一定享受于安塔尔一个人用身体飘过中场那一幕,让邓卓翔来做一次助攻,结果韩鹏就进球了。对了,上一轮韩鹏一个人在5分钟内进了长沙金德三个球时,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看到了申花的隐忧。但是申花的后卫并非不努力,他已经扛住了韩鹏跃起的身体,却没有扛住身体顶端那个脑袋,这就是实力要稍逊一筹。

  没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自己比对手低一截,这才可能是下半程的战略宣言。至于最后那个乱军被攻入的角球,更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一向认为定位球主要靠的是运气。但邓卓翔看懂了申花11个人全部都在禁区里面,他明白申花是想保平,那就做一个战术角球吧,让禁区外面的队友从容打门。而且还打了两次,第一次打在后卫身后,再补一次远射。这点来看,鲁能比申花踢得更聪明,聪明也是实力的体现。

  6分钟之内申花就将半程冠军送给了鲁能,概率统计学认为,半程冠军有70%的几率获得最后的冠军。可是突然觉得这门学科有点荒唐,假如申花赢了这场比赛,70%的夺冠几率是不是又回来了呢?结论可能并非如此,申花承认确实比鲁能“稍逊一筹”的话,那么既然6分钟可以改变半程冠军的归属,15轮是不是也可以改变冠军的归属呢?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