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重庆力帆VS陕西中建

科萨上任成为浐灞转折点 重回强队行列冲击亚冠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9:42

  上半赛季15场比赛浐灞队先抑后扬,主教练科萨的到来便是浐灞队重现强者风范的转折点。

  浐灞重回强队行列

  如果仅仅看积分榜,把现在排名第10的浐灞队归入强队行列可能有些勉为其难,但如果看看科萨执教后浐灞队的表现,那么浐灞队是当之无愧的强者之师。

  科萨第一次在浐灞队教练席上亮相,是5月9日中超第七轮主场对南昌队的比赛,当时的浐灞队仅积5分排名垫底,赛季初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的浐灞队跌至谷底。对南昌队的比赛陕西队遭遇本赛季最惨败局,以0∶3负于这支升班马,但这场失利不应算在科萨头上,因为比赛前一天晚上科萨才抵达西安,他甚至叫不出大部分球员的名字。但在此后的比赛中,科萨让浐灞队脱胎换骨。在科萨正式执教的8场比赛中,浐灞队取得3胜4平1负的不俗战绩,其中积分榜前两位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都被浐灞击败,对排名第三的河南建业队也是因为毛剑卿的乌龙球才与对手遗憾战平,在客场输给杭州绿城队的比赛中浐灞队在比赛过程中并不落下风,就连杭州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赛后也称“赢得比较幸运”。不管是从这8场比赛的总成绩来看,还是对鲁沪等球队的单场比赛来看,如今的浐灞队都称得上强队。

  冲击亚冠梦仍未破

  由于赛季初朱广沪执教的前6场比赛浐灞队欠账太多,这也导致科萨执教下的浐灞队尽管成绩不错,但在上半程结束后也只能排在积分榜第10位。从排名差距来看,浐灞队似乎要完成赛季初进军亚冠赛场的目标非常困难,但如果综合考虑积分差距和球队实力,浐灞队最终进军亚冠赛场并非奢望。

  从积分来看,目前浐灞队积18分,排名第四的杭州绿城队积23分,积分差距仅有5分,在下半赛季还有15轮比赛的情况下,5分的差距并非不可逾越的天堑。从球队实力来看,科萨接手后,浐灞队攻守都有很大起色。面对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两支本赛季攻击力强大的球队,浐灞队都表现出了良好的整体防守能力,如今可以司职边后卫、中后卫、后腰多个后场位置的巴哈利卡加盟,浐灞队的防守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也许是因为在中超休战期随国奥队进行了多场实战锻炼,小将饶伟辉的防守显得更加老到,这也使得浐灞队的边路防守更加稳固。科萨的到来也激活了浐灞队的攻击力,科萨接手前的7轮比赛中浐灞队仅打进6球,但在科萨接手后的8场比赛中却打进13粒进球。科萨将李凯推到攻击线上,这一变化也丰富了浐灞队的攻击点,昨天对重庆队的比赛中正是李凯为浐灞队打进第一球。如今的浐灞队在进攻中整体作战能力更强,昨天对重庆队比赛中打进的第二球便是最好的例子,从王云到伊万到于海再到曲波完成最后一击,四名球员都是一脚触球,就连电视直播解说员也感叹“这个进球绝对是今年中超最佳进球的热门候选”、“如果不看球衣大家可能会认为这是西甲赛场的进球”。如果伊万能体现出俱乐部所期望的攻击力,如果曲波能像昨天那样发挥出应有的攻击力,那么浐灞队在下半赛季的表现一定会更加出色。冷静的科萨认为,由于上任时间的关系,浐灞队真正出成绩应该是下个赛季,但依浐灞队现在的表现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浐灞队仍然有很大希望实现赛季初的目标。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