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亚锦赛偷笑或影响前程 邓华德是否遗忘了三分雨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29日09:49

  当邓华德说出讲朱芳雨留在北京,做专门的体能训练,不禁让众人惊讶。柳州是朱芳雨的老家,家门口的比赛,邓华德却让朱芳雨一人留在了北京。

  很多跟朱芳雨相熟的记者给“朱”打电话,笑称朱芳雨是不是害怕到了他的老家,大伙让他请客吃饭,专门躲起来。朱芳雨自然无辜否认,他很大方,“我爸在柳州呢,你组织一下大伙,肯定请你们。”

  这回中国队在柳州打斯坦科维奇杯,虽然朱芳雨本人来不了,朱芳雨的老爸特意赶回老家来招待朱芳雨的朋友。

  如此说来,邓华德故意不让朱芳雨“回家”,将其遗留在北京,多少有怕影响球队纪律之嫌。不过,邓华德对于朱芳雨的边缘化已是早有迹象。此番不像是遗留,更像是遗忘。

  那还是在4分险胜立陶宛队后,邓华德提出了“三大主力”说:不要忘了我们三个主力--易建联、王治郅、孙悦,他们是主要贡献得分的队员,我们目前以防守的组合为主,一旦他们回归后会有精彩的得分配合。

  三大主力,偏偏没有国家队的老将CBA的最有价值球员。该说法的言外之意就是CBA的三分王朱芳雨不在主力之列,他已经被邓华德忘了。此番被遗留在北京也愈发印证了这一点。

  一位男篮内部人士透露:“从五月到临近七月末,朱芳雨已经缺席了两个半月了。如果你是邓华德,你是会死心眼地等一个你不知道会恢复到几成的朱芳雨,还是抓紧时间找一个在技战术上能替代朱芳雨的人。 ”

  而实际上,邓华德也是正在做这样的工作。在邓华德体系中,本就不太需要像朱芳雨这样的锋线射手。几场热身赛,复苏了丁锦辉,丁锦辉的进攻机会几乎全部都是杀入内线造成的。内线肉搏、强突强打这是邓华德脑海中需要锋线球员做的工作。在这种情况下,朱芳雨外线的投射能力似乎不那么重要了。

  当然不是说国家队没有三号位,只不过邓华德一向偏好蓝领球员,从他对丁锦辉的态度就可见一斑。而丁锦辉、周鹏、易立甚至是李晓旭都能扮演着三号位的角色。通过比赛不难发现,邓华德在运用丁和周的时候,更多的希望他们发挥他们在防守端的巨大能量,与此同时,在进攻方式上他更鼓励他们用空切、突破等方式杀入内线进行进攻,这样一来一方面辅助四号位、一方面也能给外线更多出手的空间。这当然也和队伍目前的状况有关。

  拿榆林的比赛为例,王治郅不上场,易建联还未归队,董瀚麟也因伤高挂免战牌,在这个队伍里四号位是空白的。虽然丁锦辉可以打四号位,但近来,他除了一个三分球外,其余的得分都是杀入内线造成的。

  这一点正是朱芳雨所不能做到的。再加上年龄和伤病等原因,也决定了朱芳雨在防守和其他进攻方式是较之其他几个年轻人欠缺竞争力,所以被边缘化也不奇怪。

  另外,还有一点。打从邓华德上来后,就一再强调球队的凝聚力和荣誉感。而朱芳雨曾在天津亚锦赛的领奖台上卷入偷笑门,恐怕也是邓华德无意将朱芳雨列入主力的缘由。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