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崔大林退休继任者成疑 蔡振华肖天谁来抓足球?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7月29日10:03

  本报讯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消息,风传的副局长崔大林退休一事昨天得到证实,总局已开始物色主管足协的新领导了。

  按照有关规定,1949年出生的崔大林去年就应该退休,但近来却一直出现在中国足球各种公开场合,前不久还赴南非观看世界杯比赛。7月19日,亚足联主席哈曼来华访问时,崔大林还以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身份会见了他。

  在总局相关领导中,崔大林算是与足球走得最近的。当年他曾作为领队率辽宁队取得过十连冠的辉煌,也夺取了迄今为止中国球队唯一一次亚洲冠军。进入总局后不久,崔大林就主动承担起分管足球的重任。

  崔大林退休,对总局领导班子的影响不大,但谁来主管中国足球,却影响深远。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就是崔大林点的“将”,而韦迪上任后的很多新政,也被认为带有崔大林烙印。由于中国足球水平低下而又关注度高,所以很多人不愿意趟这潭浑水,但崔大林退休后,还必须得有人承担这份重任。

  从目前情况来看,两位正当年的副局长蔡振华和肖天接手足球的可能性比较大。蔡振华目前主抓训练工作,一旦分管足球,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明星效应,毕竟有着世界冠军背景,当年中国乒乓球处于低谷时,正是在他的带领下重振辉煌。而早在阎世铎到足协任职前,肖天就曾是足协一把手的热门人选,只是由于种种原因与足球擦肩而过。如今肖天主管竞技方面的事务,从更高的层面看,或许他接手更有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

  中国足协已经向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承诺将在今年年底召开一直在推迟的足代会,而在足代会召开前,国家体育总局极可能确定分管足球的领导,这名分管领导是实抓还是像以前袁伟民那样只挂名不负责具体事务,都将影响变革中的中国足球。在国际足联的备案中,目前的中国足协主席仍是2004年就已离任的袁伟民。(阿剑)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