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崔大林宣布退休逐渐淡出江湖 或影响世界杯申办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29日10:06

  中国足球又将迎来一次大震荡!据《体坛周报》昨天披露,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消息称,风传已久的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退休一事得到证实。而目前主抓训练的另一副局长蔡振华,很可能在未来接手中国足球这一烫手山芋。

  崔大林退休原本是一件没有悬念的事情。按照相关规定,1949年出生的崔大林应该在去年就退休,但因为其希望主管足球,在得到批准后,才从去年开始出现在中国足球各种公开场合,也因此推迟了退休的时间,但在中国足坛抓赌风暴尚未终结之际,崔大林却突然退休却毫无征兆,这实在让人倍感意外。

  从去年开始,崔大林更多地出现在中国足球的各种场合——从去年8、9月份开始,崔大林先是下基层进行实地考察,到今年1月份,在南勇、杨一民被警方带走之后,在总局内部召开发布会,宣布韦迪从水上中心到足管中心任职。而且,有关“崔大林将出任足协主席”的传言,也一直未曾断过。前不久,崔大林还随中国足协南非考察小组前往南非观看了南非世界杯。在本月19日,亚足联主席哈曼访华时,崔大林还以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身份,亲自接见了哈曼。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崔大林突然退休,难免让人显得有些突兀——因为之前一直传说中国足球将进入“崔时代”,但谁也没有想到,“崔时代”尚未正式开始,便戛然而止了。

  相关新闻

  可能影响世界杯申办

  崔大林退休,对中国足球的影响无疑是深远的,也可能会引发中国足球某些新变化,尤其是在“举国体制”方面,甚至可能影响到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

  在任职期间,崔大林一直认定中国体育发展过程中,“举国体制”起着重要作用,这使得他有“崔举国”的称谓。但在中国足球走向职业化之后,如何进一步发挥“举国体制”的功效,始终是一个争论不断的话题,这使得崔大林也因此受到质疑,比如此前他提出的“中超南北分区”方案等想法,都被认为是“历史大倒退”。在崔大林退休后,“举国体制”是否还会出现在足球领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值得一提的是,崔大林一手提拔的韦迪最近提出申办2026年世界杯,在前者退休后,新领导是否对世界杯感兴趣,将对此事有着巨大的影响。

  崔大林简介

  1949年,祖籍河南的崔大林出生在辽宁沈阳的一个高干家庭。1979年,30岁的崔大林成为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副院长。1999年,他成为辽宁省体育局局长。2003年11月崔大林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2007年4月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分管训练竞赛工作,但他实际上是中国足球真正的幕后决策者。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