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开幕 姚明队友绝杀中国男篮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29日10:36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在火箭队几乎混不下去的大卫·安德森,一度表示要统治斯坦科维奇杯,尽管在与易建联的对抗中,完全看不到统治级的表现,但安德森却投中了比赛制胜一球,帮助澳大利亚以64:63击败中国男篮。

  易建联的回归是昨天中国队最大的亮点,阿联不负众望,在比赛中拿下17分和10个篮板的不错数据,并在与NBA同行安德森的对抗中占据上风。开场不久阿联便三分命中,展示了自己的状态,比赛下半场的一次进攻中,易建联运球被断,立刻用一次奋力倒地拼抢拿下了皮球,随后接到队友传球后,阿联杀入澳大利亚篮下,安德森虽然使劲拉了阿联胳膊,但阿联依然在空中撞开安德森,将球狠狠扣进,打成2+1。

  易建联以及刘炜等人在上半场的出色发挥,一度帮助中国队领先了14分,可惜到了第四节,中国队显露出体能下降的态势,在对方的紧逼下连续进攻未果,加上罚球也是不堪入目,被澳大利亚渐渐抹平差距。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双方只有1分之差,易建联在终场前10秒钟造成对手犯规,顶住压力2罚全中,令中国队63:62反超。

  易建联几乎成为比赛的英雄,但此前11次投篮只中了1个的安德森却在关键时刻抢了风头,米尔顿的突破打乱了中国队防守阵型,安德森在篮下接球后将球轻松放进,绝杀了中国队。

  除了阿联的17分和10个篮板外,刘炜上半场表现出色,拿下了11分,但下半场状态一般,大郅也得到12分和9个篮板,可惜最后时刻体力透支严重。赛后易建联谈到回归国家队时表示,这是自己回来后的首场比赛,和队伍的配合还是有问题,也算是对大家的默契考核一下。而邓华德对阿联表现很满意,“正如我之前所说,他是世界级的运动员,他在NBA联盟效力,他有水平有能力,现在队里打球有默契的问题,这只是没有足够多的时间来比赛的原因,还有一些小的细节的东西没有处理好。”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