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蔡振华曾率国乒战申花 总局盼国足复制乒球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7月29日10:55
中国青奥代表团成立 团长蔡振华严肃讲话(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7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蔡振华被任命为第一届青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同时外界风传他将接替崔大林,成为主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人们熟知蔡振华是因为国球乒乓球的辉煌,鲜为人知的是蔡振华本人还是一个超级足球迷,他03年率领国乒队员与申花俱乐部联队交过手,仅以3-4惜败。而今总局让蔡振华分管足球显然是对其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在足坛复制国球的辉煌。

  蔡振华非足球门外汉

  崔大林时代宣告终结,蔡振华时代即将来临。虽说此前与足球项目没有太多的接触,不过蔡振华也并非足球门外汉,甚至可以说是超级球迷。上世纪80年代中期,蔡振华以人才输出的方式,执教意大利国家乒乓球队,沉浸于意大利良好的足球氛围,蔡振华也受到耳濡目染,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球迷。当时国内足球比赛的电视转播还没有现在这么多,但是只要有空,他都会收看,有时候看不到现场直播,就看看比赛录像或者射门集锦等等。

视频:蔡振华独揽足篮排大权 三把火首指辽宁帮

  年轻时踢球,蔡振华踢得就是左边锋的位置。在执掌国乒期间,蔡振华把足球项目的一些好的运动特点也移植到了乒乓球项目上,据说蔡振华带领乒乓男队时开始经常把踢球作为热身训练科目。在他的身传言教之下,刘国梁、王励勤、马琳等世界冠军也都是超级球迷。

  2003年,时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的蔡振华带着弟子们在上海东方绿洲集训时还曾经与他当时执教的申花教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虽然申花队员和跟队记者开始给了国乒队一个下马威,刘宏涛、可可维奇和吴金贵连下三城,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乒乓球队队员的速度显然占据了上风,申花队员王珂屡次想在王皓面前过人,可惜没有一次得逞的。

  由于热身赛前蔡振华率队看了申花比赛录像,比赛中他亲自在场边指挥,加上国乒队员体能充足,最终国乒队以3-4惜败给以拥有好几名职业球员的“申花联队”,国乒队居然能进职业足球强队3个球,这让申花队员和外界都刮目相看。

  总局盼其复制国球辉煌

  高层一声令下,中国足球即将步入蔡振华时代?那么总局为何选择蔡振华?按照体育总局内部人士的说法,之所以选择蔡振华分管足球,主要因为他正年富力强,而且近些年一直在竞技体育最前沿工作,谙熟竞赛项目的特点和竞技体育的规律。

  中国足球现在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急需一个懂得竞技体育规律的内行的年富力强的领导,而在现在的总局班子中,蔡振华无疑是合适的人选。此外,他长期以来浸泡在优势项目中,有着一套成熟的成功经验,总局也是希望能把其中适合的经验移植到足球项目上来。

  按照总局领导此前的分工,蔡振华分管的是篮球、排球、乒羽及其他一些项目,基本都是重量级的项目。考虑到分管足球后担子很重,尤其一人掌管足、篮、排三大球不太合适,蔡已经将篮球交给了同样主抓竞技体育工作的另一副局长负责。不过考虑到自己目前兼任着乒乓、羽毛两大项目的协会主席,蔡振华表示不担任足协主席一职。(搜狐体育 陈默今)

相关阅读:曝崔大林退休与六中层有关 总局否定足协大清洗

     足协内部惊讶崔大林退休 担心得不到新领导赏识

     传崔大林结束超期服役退休 蔡振华有望接管足协

     崔大林语录:输球不能输人 世界杯力争小组出线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