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退休 或将影响世界杯申办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29日11:29

  崔大林退休,受影响最大的,或许就是中国足球了——“崔时代”尚未开始就戛然而止,或许会引发中国足球某些新变化,尤以“举国体制”为甚。

  任职期间,崔大林并没回避“崔举国”这个称谓。今年3月份两会期间,崔大林就曾正面回应过这个说法。在中国体育发展过程中,“举国体制”起着重要作用。但在中国足球走向职业化之后,如何进一步发挥“举国体制”的功效,始终是一个争论不断的话题。

  申办2026年世界杯,则是一个更现实的问题。南非世界杯之后,韦迪明确表态足协将申办世界杯,这原本是一件好事。如果能说服更高层领导,逐步推进此事,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但是,对于申办世界杯,更高层领导之间有着不同看法。未来,一旦新领导对申办世界杯不感兴趣,或者与足管中心有分歧,申办一事也许会戛然而止。

  中国很多事情,往往取决于领导。崔局退休,或许会对中国足球产生多方面影响。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