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辽宁宏运VS深圳

新西兰国脚基伦替补建功 深圳客场2-1逆转辽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29日11:36

  【深圳商报沈阳7月28日电】(记者 张 蕾)90分钟的比赛,证明了深圳茅台红钻队主帅高歌奇的选择是正确的。留下日科夫,塞尔维亚人贡献了近3场比赛的第四个定位球助攻;签下基伦,新西兰人胸部停球右脚凌空射门,攻入了为深足锁定胜局的一球。2比1,高歌奇用一场逆转给辽宁宏运主帅马林送上了尴尬的生日礼物。

  这场比赛的看点,一开始就集中在辽深两队首发的前锋和后卫身上——赫西马和维切里奇。而前者在第15分钟就证明了杀手的价值:接于汉超左路下底传中包抄得分,1比0。

  对首次亮相中超的维切里奇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一次打击。尽管他对于汉超的防守已经到位,可上来补防的侯赛因却与他挤在了一起,令他无法出脚解围,最终皮球被于汉超从侯赛因脚下传出,中路无人防守的赫西马得以一蹴而就。很显然,维切里奇与侯赛因还欠缺默契。

  不过袁琳在下半场第56分钟的进球,为深圳队这条重新构筑的后防线赢得了平稳过渡的时间。当时深圳队赢得角球,日科夫左脚传到中路,袁琳甩开李铁的防守甩头攻门得分,帮助深圳队将比分追成1比1平。

  高歌奇并不满足于从客场拿1分,这位前锋出身的主帅骨子里的好斗精神今晚通过他的换人得以充分体现——换上基伦,换上黄凤涛,换上王栋,就在他第78分钟完成第3次换人仅仅1分钟之后,基伦就让高歌奇看到了令人血脉贲张的一幕:中路接赫莱布左路传中,高速跑动中胸部将球轻轻卸下,然后起右脚凌空射门,2比1!一系列动作恰到好处、一气呵成,堪称世界级,单从这个入球看,基伦就是高歌奇梦寐以求的那名前锋。

  深足今晚两个进球都贴上了外援的标签,尽管作为后防中坚维切里奇没有参与其中,但他今晚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其卡位意识、防高球能力都在比赛中得以体现。对辽宁队的攻击球员来说维切里奇相当难缠,下半场杨旭就在被维切里奇贴身防守时伸出黑脚,报复性踢中了新西兰人的下体。

  在门将程月磊补时最后一刻挡住了赫西马的强攻射门之后,深足2比1逆转获胜。赛后深足助理教练张增群代替高歌奇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说:“感谢俱乐部为球队买了两名好外援!”

  至此本赛季半程战罢,多赛一场的深足积20分名列中超积分榜第八名。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