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收获全场最高分和唯一个两双 易建联有了领袖样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1:53

  本报记者王宫柳州报道 姚明在队之时,易建联当然只能算个小弟。但如今姚明已远离国家队一年,当易建联在NBA修炼一个赛季再度回到中国男篮时,你能感到那种强烈的“王者归来”的氛围,邓华德对NBA球员的迷信更巩固了他在队中的地位,毫无疑问,现在阿联才是中国男篮的领袖。

  易建联的肌肉又膨胀了一圈,你甚至会产生他仍处在青春发育期的错觉,他的嗓子似乎也变得更粗,在第2节篮下被判犯规后,他笑得很开心,边摆手指边用纯正的美式黑人英语告诉裁判:“不不不……我根本没碰到他!”有了点大将风度的意思,他也会低着嗓子对队友吼:“联防、联防!防住这个!”而以前在场上,他是沉默的。

  阿联的进攻有了花样,以往他总是飘在外面玩中投,但在昨天他还真能挥舞着壮硕的肘子往篮下猛挤,第3节结束前6分22秒,阿联右路带球,在安德森防守下像推土机一般推进篮下,将球蛮横地放进篮筐。他拿了17分10个篮板,全场最高,全场唯一两双。

  他的防守更让人惊讶,安德森在阿联的盯防之下,全场除了那次绝杀,几乎一无是处,阿联在篮下完成了对火箭替补中锋的彻底封锁,而且赏给安德森两个结结实实的大帽儿,对安德森,他有心理优势,他对对手的评价是,“他就是个投手嘛!把他投篮控制好就好了呀!”

  相对之下,易建联只有一样东西没有变,而且让所有记者失望——那就是不擅言辞,记者们变着法地问了N个问题后,他的回答依然只有三个中心意思:“对手很强,我是刚刚回来,我还需要时间磨合。”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