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坦言参加伦敦奥运机会渺茫 脚伤影响打比赛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7月29日11:43
  28日晚,姚明在台北以慈善义赛的形式继续自己的爱心之旅。

  尽管纳什、巴朗·戴维斯两位重磅球星都未能随行,但姚明成功邀请到不久前签约NBA勇士队的华裔球员林书豪,在一定程度上也保证了台北站的星光。据悉,林书豪已于27日启程,这将是他自14岁后首次返台。

  从抵达台湾之后,探望小朋友、出席商业活动、举办慈善晚宴,姚明的行程相当紧凑。尽管此前已经表示将于今年十月份的季前赛中正式复出,但休战一年对于已过而立之年的姚明来说,究竟影响有多大?姚老版的职业生涯还能走多远?这些疑问与顾虑,从姚明回国之后,就一路萦绕在很多人心中。

  或许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专注于慈善行本身,也或许是提前给所有人打一剂预防针,据美国ESPN披露,不久前在北京举行的姚基金慈善晚宴上,姚明就亲口表示,如果下个赛季的脚伤未能痊愈,一旦出现最坏情况,自己并不排除就此退役的打算。 “如果脚伤不能在下个赛季完全伤愈,我可能会就此选择退役。 ”当然,姚明这么说也不完全是危言耸听,毕竟对于年过三十的他来说,缺席了整整一个赛季,重新适应NBA的比赛强度尚需时日。更何况,万一脚伤再度复发,要找回状态更是难上加难了。

  而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将是姚明5年合同的最后1年,火箭方面也将继续为其支付合同最后1年,价值1770万美元的年薪。火箭方面也正是考虑到姚明伤情的不确定性,俱乐部在今年夏天的休赛期特地引进了布拉德·米勒,以填补球队中锋位置上的空缺。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姚明的比赛压力。

  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从篮协到球迷,所有人都希望姚明届时能率领中国男篮取得更大的突破,可姚明自己却不太看好。“参加伦敦奥运会?现在看来机会已经非常小了。我的脚伤不允许我再打那么多场比赛。这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总有一天我会选择退出,就像每一个运动员一样。 ”而谈及去年的亚锦赛,缺席中国男篮的姚明表示,球队表现异常糟糕,其实是在为2008年奥运会还债。 “我们正在为2008年还债,中国篮球要把自己的联赛和梯队建设好。我已经30岁了,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不再是中国篮球的未来了。”

  退役,姚明的这番话或许会让很多球迷备感失望,但正如他所言,这其实是每个运动员都会经历的一个过程。即使有一天姚老板真的走下了赛场,但他所坚持的爱心之旅相信会一直往前走下去。

  (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