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中超赛半国安重燃卫冕希望 小马丁内斯战功显赫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29日13:05

  本报讯(记者高炜)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5轮角逐中,做客南京的北京国安队在高温酷暑中凭借小马丁内斯的进球以1比0小胜此前从未战胜过的江苏舜天队,取得本赛季第2个客场比赛的胜利。本轮结束后,中超正好赛至半程。积分榜上,山东鲁能29分领跑,上海申花27分列次席,国安与河南建业、杭州绿城同积23分并列第3。国安只要打好下半赛季的比赛,卫冕中超冠军的希望仍然很大。

  国安本轮南下客战舜天,要对付的另一个“对手”就是当地的高温天气。事实上,国安全队上下对舜天方面将这场比赛安排在下午3时30分举行也是颇有微词。在这样的高温之下,比赛被安排在下午,这对球员的身体是极大的考验。

  据国安教练组介绍,中国足协只负责编排每一轮比赛的对阵与日期,但具体的比赛时间都是主队设置的。通常来说,周三的比赛一般都在晚上进行,因为主队要保证上座率。但在炎热的夏季,舜天仍把本场比赛安排在下午进行,这种布置显然是用来对付国安这种不善在高温高湿环境中比赛的北方球队的。值得一提的是,国安专门查了一下舜天其他比赛的时间,比如该队与重庆力帆、杭州绿城的比赛就在晚间进行,而且还是在相对凉快一些的9月份。

  昨天,南京当地的气温高达35摄氏度,湿度70%左右,当地天气预报公布的运动指数为“不适宜”。比赛开始后仅5分钟,国安球员就利用比赛中断的机会到场边喝水。下半场打了10分钟后,国安球员的体能已经明显下降,场上的主动权逐渐被舜天掌控。国安主教练洪元硕赛后说:“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比赛,双方球员都非常不容易,体力消耗非常大。我们的胜利来之不易,我要感谢我的队员。”

  舜天虽然是中超“二年级新生”,去年才升上来,但上赛季和国安两次交锋取得1胜1平,是中超球队中与国安比赛成绩最好的球队。而且舜天主教练裴恩才过去无论执教哪支球队,都对国安保持着不错的历史战绩。面对这样的历史,洪元硕赛前并没感到有太大压力,“过去的事情已经成为历史,历史和现实是两码事。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取胜,我希望球队能改变历史。”

  当国安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时,洪元硕的愿望终于实现。不过老帅赛后对胜利看得很淡,他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就看谁能抓住机会。今天是我们抓住了机会,所以赢了,如果舜天抓住了机会,赢的可能就是他们。”

  对于攻入制胜一球的小马丁内斯,洪元硕认为他刚到队没多久,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RJ069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