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坦科维奇杯拉开帷幕 中国男篮63-64澳大利亚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29日13:51

  昨天,斯坦科维奇杯第一天的比赛拉开了大幕,迎回易建联的中国男篮在几乎领先了一整场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以63:64输掉了比赛。不过,中国男篮在防守中表现出来的斗志和顽强以及易建联的表现还是让人们在失利中看到了希望。

  邓华德说起易建联总爱加上一个前缀:世界最好的球员之一。昨天,他终于迎来了这个“世界最好”第一次为自己效力的机会。首发出场的易建联也没有让邓华德失望,全场比赛在只上场了17分钟的情况下,拿下17分10个篮板外加2次盖帽,在攻守两端完胜效力于火箭的大卫·安德森,给了中国男篮极大的帮助。正是在易建联的带领下,比赛开始阶段落后的中国男篮奋起直追,利用严密的防守慢慢反超了比分。前三节比赛,中国男篮始终保持着领先,但最后一节,随着体力的下降,中国男篮的防守强度开始下降,进攻效率也不如前三节,让澳大利亚队重新追上了比分。中国队的最后一次进攻,易建联2罚全中,帮助中国男篮以63:62最后一次反超。只可惜,中国男篮没能防住澳大利亚队的最后一次进攻,11号沃灵顿补篮得手,让澳大利亚队最终以64:63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昨天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斯洛文尼亚队表现出了超高的水准。只是在开场阶段表现有些松懈,随着他们陆续派上德拉季奇、布雷泽克等全部主力,球队迅速占据了比赛的绝对优势。最终,斯洛文尼亚队以107:74大胜伊朗队,比赛开始前一天才和球队会合、只进行了一次训练的德拉季奇,表现出了高人一等的实力,出场18分钟便砍下15分4次助攻,几次神出鬼没的传球让人依稀看到了纳什的影子。

  赛后,易建联对于自己的“邓氏首演”也是感觉良好。他表示:“这只不过是我的第一场热身赛,有很多方面都还需要慢慢的去磨合,去进步,但总体感觉第一场比赛能够打成这样也不错了,毕竟,澳大利亚队也不是弱队。”在满意之余,阿联也留下了遗憾,“新的教练,新的队友,一切都还需要磨合,需要总结的东西很多。最重要的是整个比赛的节奏我还没找到,希望我能找点找到我最好的状态。”

  记者 滕达(快报柳州电)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