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退休 蔡振华或肖天将接管足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4:00

  本报讯 随着主管足球项目的原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的离任,谁将接管足球项目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蔡振华和肖天两位副局长将是热门人选。

  蔡振华是中国体坛的明星领导,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都取得了辉煌成绩。另外,蔡振华对于乒超联赛的改革也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并显示了他思路开放、敢作敢为的特点。而且蔡振华在担任国乒总教练时就以铁腕治军闻名,对王励勤等大牌球员也从不手软,并且严厉处理过乒超摘牌“悔婚”事件。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目前存在诸多暴力丑闻,国字号球队也屡屡爆出管理松散和球员耍大牌现象,如果蔡振华接管足球,对于这些问题的处理必将非常严肃,对于中国足坛来说,也正需要这种雷厉风行的人物来整肃环境。

  肖天历任击剑处处长、老山自行车与击剑中心主任等职,1998年调任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实现了中国运动员冬季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2005年8月肖天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由于在国际足联注册的中国足协主席袁伟民早在2004年就已经离退,过去几年肖天多次代理行使足协主席职能,比如2004年亚洲杯的筹备、奥运会预选赛和世界杯预选赛具体的训练和比赛安排等,肖天都参与其中。

  袁伟民在离退前就认为肖天有多年从事竞技体育管理经验,是接替他分管足球的最佳人选。在十一运会期间肖天就谈到过中国足球的问题,他认为中国足球水平低,踢球的青少年越来越少,国字号球队成绩太差,老百姓非常不满意。肖天表示总局会尽快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既要充分发挥中国体育的体制优势,又要充分利用市场化俱乐部运作的模式,让两者有机结合。和蔡振华相比,肖天最大的优势在于更熟悉足球事务,他提出的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和加强青少年足球建设与韦迪的新政也不冲突。(张文元)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