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杯中国男篮1分憾负对手 易建联砍17分难救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29日14:09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邓华德终于等来了易建联,后者也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和10个篮板,可惜阿联的出色表现,并未换来一场胜利。昨晚,在斯杯首场较量中,男篮以63:64不敌澳大利亚。

  自上赛季NBA常规赛结束后,易建联已足足有四个月未打正式比赛,不过邓华德依旧让其首发出场,而男篮的首次得分也得益于阿联在外线的三分命中。

  “很久没有回过国家队打比赛了,而且换了主教练,很多战术并不熟悉,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正如赛后阿联所说,虽然其通过个人能力砍下了不错数据,但与队友的配合并不多。

  从次节开始,阿联慢慢进入状态,他的活动范围也逐渐扩大,不断拉到上线为队友做掩护。此节中段,他接到刘炜的传球后暴扣得手,一举助中国男篮反超比分。阿联的表现也带动了整个中国男篮的小伙子,随后凭借王仕鹏外线命中三分球,中国男篮在打出一波7:2的攻击潮后,一度领先对手达14分之多,而易建联在上半场就得到了9分。

  “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对于我们来说胜负并不是很重要,我们的任务主要还是锻炼队伍。”邓华德表示,“但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我只能用一般来形容。”邓华德之所以说一般,是因为本来大比分领先的男篮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在最后关头被安德森绝杀。

  末节,中国男篮被澳洲“袋鼠”打出了一波9:2的反攻,后者一举反超了比分。虽然阿联在最后两罚两中,助男篮再次反超,可惜安德森的绝杀令男篮最终只能接受失败的命运。

  “赢球和输球都很正常,澳大利亚是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双方输赢都有可能。对我们来说,关键是要打出自己的东西。当然,这场比赛我们的队伍较之前人员更加整齐,我相信大家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对于易建联的表现,邓华德说,“易建联是个不错的球员,他的天赋和拼劲我都十分赞赏,这场比赛他也非常卖力,不过这是他打的第一场比赛,接下来他还有更重要的任务。”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斯洛文尼亚以107:74大胜伊朗。根据赛程,今晚7:30,中国男篮将迎战伊朗队。(文章来源:东莞时报)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