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杯中国男篮遭对手秒杀 去年输得冤今年更倒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4:22

  本报柳州7月28日讯(记者刘瑞平)去年,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以两分之差惜败给澳大利亚队;今年,中国队期待复仇,却不料输得更惨,最后时刻被对手秒杀,以63:64负于对手。易建联首次代表邓家军出战,表现尚可,拿下全场最高的17分。

  虽然主帅邓华德一再声称中国队主要是为世锦赛热身,但谁都知道,所谓热身就是为世锦赛寻找主力阵容,所以,易建联、孙悦、刘炜、丁锦辉和王仕鹏的首发阵容可以理解为邓华德已经心中有数。但这套阵容从比赛一开始就不在状态,几大得分手手感全无,只是依靠易建联的一个三分才打开局面。

  这种情况直到第二节快结束时才有所改观,王仕鹏、刘炜连续三分球命中,中国队在第二节结束时以37:28领先。第三节开始,中国队延续着良好的状态,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之多,易建联也被换下场休息。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0:44领先对手。

  然而,过于放松的中国队在第四节遇到了麻烦,澳大利亚队强硬的打法让中国队的轮转阵容手忙脚乱。眼见形势不利,邓华德派上全部主力,但澳大利亚队信心十足,比赛结束前1分50秒,双方战成60:60。此时,中国队连续三次罚球不进,时间已经所剩不多。比赛结束前13秒,中国队发球进攻,澳大利亚队马克阻挡犯规,易建联再次站上罚球线。易建联顶住压力,两罚全中,63:62,中国队反超比分,时间只剩最后11秒,但中国队没能防住对手的进攻,来自火箭队的球员安德森篮下命中,比分变成64:63。最后3秒钟,中国队已无法形成攻势,只能被对手绝杀。

  赛后,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特意带着易建联赶来参加新闻发布会,他对易建联的天赋大加赞扬,但他同时认为,易建联与球队的配合还有问题,需要在细节上有所提高。

  29日,中国队将迎战本次比赛的第二个对手伊朗队。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