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崔大林副局长突然退休引热议 韦迪新政不受影响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4:31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因为与足球扯上了关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退休”的消息也成为了外界热议的话题。

  按有关规定,副部级干部到了60岁,便要正式离职退休。1949年出生的崔大林,如果按照正常情况,在去年就要退休了。但从去年开始,崔大林更多地出现在中国足球的各种场合——从去年八九月份开始,崔大林先是下基层进行实地考察,到今年1月份,在南勇、杨一民被警方带走之后,在总局内部召开发布会,宣布韦迪从水上中心到足管中心任职。而且,有关“崔大林将出任足协主席”的传言,也一直未曾断过。大多数人都坚信,中国足球即将真正进入“崔时代”。因为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所有领导中,崔大林是最熟悉足球的。

  据说,韦迪上任频频酝酿各种新政,其中也有不少体现了崔大林的思路。比如,韦迪最近不断重申要在足球领域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而南非世界杯期间,崔大林还带队考察,7月19日,他还以体育总局领导身份接见了亚足联主席哈曼。从这些事情上,的确看不出崔大林退休的征兆。

  按照总局的计划,崔大林是应该“退而不休”的,他原本是要接替袁伟民担任足协主席的角色。足协计划在去年12月份召开足代会,可是足代会因为南勇、杨一民等人的落马而无限期推迟,崔大林也未能在退休前完成角色转换。如今崔大林正常退休,他是否还能在足代会上当选足协主席就画上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退休之后的崔大林将会扮演什么角色?知情人士透露,他有可能到政协任职,但是具体的职位还不好说。崔大林资料

  1968年在西丰县体委参加工作。

  1979年起任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

  1989年,当时为辽宁省体委副主任的崔大林以中国男足国家队副领队的身份,带队参加了世界杯外围赛。

  1999-2003年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

  2003年11月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

  2004年2月兼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

  2004年7月当选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

  2007年4月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分管训练竞赛工作。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