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泰山逆转申花勇夺半程冠军 拉米雷斯并列射手王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7月29日14:37

  本报讯 比赛进行到第68 分钟时,泰山队被上海申花队攻进一球;但接下来,在不到10 分钟内,泰山队完成神奇逆转,最终以2:1战胜对手。凭借这场胜利,少赛一轮的泰山队成功超越申花队,成为2010赛季中超联赛半程冠军。

  这是7月28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5轮的一场比赛,泰山队客场作战。尽管先失一球,泰山队韩鹏、李微的两个进球,却让泰山队反败为胜。

  韩鹏也以9 个进球,与申花队里亚斯科斯、杭州队拉米雷斯并列半程射手榜首。

  本场比赛,双方打得谨慎而不保守。泰山队反客为主,场面上更占优势。比赛开始不到10分钟,泰山队就遇到意外,崔鹏受伤无法继续比赛,只好被李微替换下场。临危受命的李微不负重望,上半时失掉一次绝佳机会后,下半时终于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整个上半时,泰山队最有威胁的射门出现在第32 分钟,泰山队获任意球机会。邓卓翔再次展示了精湛的任意球技术,他罚出的球越过人墙后突然转向,对方门将仓促之下将球扑到李微脚下,此时补射,十拿九稳。但没有料到天上会掉馅饼的李微毫无准备,结果眼睁睁地看着球被对方后卫解围。

  下半时,泰山队继续保持着对申花队球门的压力。不过,第68分钟,申花队姜坤打破场上僵局。

  这个时候失球,让泰山队面临的处境非常困难,留给他们改变场上比分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泰山队表现出极其可贵的素质,冷静耐心,并未急躁慌乱。转机从第78 分钟开始,安塔尔中路带球分向右路,邓卓翔接球后斜传后点,韩鹏在对方后卫贴身紧逼下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第84分钟,泰山队获角球机会,邓卓翔发出战术角球,李微跟上射门,第一脚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弹回后,李微再次射门终于命中,泰山队2:1 领先,实现了神奇逆转。

  赛后,泰山队主教练伊万非常兴奋:“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我们战胜了排名第一的球队,这是场真正的较量。我们队员非常顽强,最终拿下比赛。周海滨和崔鹏都是非常优秀的中场球员,在他们无法比赛的情况下,替补上场的年轻球员的表现让我非常满意。虽然谁进球无法预料,但他们进球并不让人意外。”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