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七成阿根廷球迷支持老马 与阿足协对话内容曝光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4:45

   阿根廷足协发言人埃内斯托·比阿洛当地时间27日宣布,阿根廷足协执行委员会决定终止和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的合同。阿根廷国家队的“马拉多纳时代”就此结束。

  比阿洛说,阿根廷足协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在阿足协执行委员会上通报了前一天和马拉多纳会谈的结果。执行委员会一致认为,阿足协和马拉多纳之间的“分歧巨大”,无法弥合,因此马拉多纳无法再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

  比阿洛说,目前阿根廷足协还没有确定接替马拉多纳的新帅人选。根据阿根廷足协的决定,阿根廷青年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将担任国家队临时主教练,带领球队参加下个月在迪拜举行的同爱尔兰队举行的热身赛。根据阿足协的安排,阿根廷国家队将于9月7日在阿根廷河床俱乐部的纪念碑体育场迎战西班牙队。巴蒂斯塔很可能将带领阿根廷队参加这场比赛。

  由于巴蒂斯塔也是有望接替马拉多纳的人选之一,如果阿根廷队能在这场热身赛中战胜西班牙队,那么巴蒂斯塔由临时“转正”的可能性就很大。

  尽管国家队领队比拉尔多曾经表示将和马拉多纳共进退,但是根据阿足协的决定,他将继续留任国家队领队。

  数据

  75%

  (马大帅的执教胜率)

  马拉多纳自从2008年10月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在此期间,“马家军”总共参加了包括热身赛在内的24场比赛,战绩为18胜6负,胜率为75%。

  104

  (马大帅用兵人数)

  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后,先后征召了104名球员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国家队阵容的频繁更迭被认为是国家队状态不稳定的主要原因之一。

  5

  (马家军世界杯名次)

  在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德国队,根据国际足联的评定,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名列第五,这也是自从1990年世界杯以来阿根廷队在世界杯的最佳战绩。

  细节

  阿根廷足协与老马的

  对话内容曝光

  阿根廷《奥莱报》的记者,从马拉多纳身边人挖出了猛料,曝光了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与马拉多纳的对话内容。

  格隆多纳:迭戈,我希望你续约到2014年,但是有一系列的条件。

  马拉多纳:什么条件?说出来听听。

  格隆多纳:我想拿掉你的一些助手,因为他们做的有些事情不让人喜欢。我想拿掉按摩师和队医,因为他们和球员显得太“哥们儿”了,另外我们也要对你的教练组做一些调整。我们会调其他人过来,这样,恩里克回15岁以下国家队去,曼库索的角色也会改变。

  马拉多纳:那我们没什么可说的了。你不了解我吗?你动我的人,那明天你就得另寻教练。

  格隆多纳:事情不是这样的。我们考虑的是一个长期规划,这个规划中,你还是头头,迭戈。

  马拉多纳:那你去选别的教练算了。我对我所有的人都满意,你别找什么借口。

  格隆多纳:让我把我们的对话传达给足协执委会。

  马拉多纳:下次你如果打电话,我不想听到你说要动我的人。一个也不能动,否则就别打了。

  意外

  马拉多纳看电视

  才知道“下岗”消息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证实,阿根廷足协在向媒体公布马拉多纳下课前并没有通知马拉多纳,老马也是通过电视新闻才知道自己“下岗”的消息。

  “有媒体报道说,我们以很恶劣的态度解除了迭戈的职务,事实并非如此,我们没有赶走任何人,”格隆多纳在阿根廷足协执行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向媒体发表简短声明说,“我们没有和马拉多纳续约,是因为现在的条件不允许我们续约。”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格隆多纳在26日同马拉多纳的会晤中提出了要求改组国家队教练班子的条件,遭到马拉多纳断然拒绝。这个说法得到了格隆多纳本人的证实:“我的确认为应该对迭戈的教练班子进行一些调整。”

  分析人士称,马拉多纳曾在不同场合表示,如果要让他更换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他就不会继续担任主教练,而格隆多纳对此心知肚明,还是提出这样的条件,无疑是想赶马拉多纳下台。

  虽然马拉多纳在26日和格隆多纳的会谈结束后已经知道将离开国家队主教练岗位,但是格隆多纳证实,阿根廷足协在做出正式决定后并没有通知马拉多纳,马拉多纳也是从电视新闻中得知自己无法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

  酷评

  做人不能学“马帅”

  三国时期的魏人李康在他的《运命论》中说: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

  马拉多纳是不是一个当教练道行很高的人,现在似乎还没有铁证去下结论,但是我们能够确定的是,马拉多纳从来都会聚焦足够多的镁光灯,成为一个受到非议和争议的新闻人物。他离开阿根廷队,意味着自己在国家队的执教生涯就此结束。意味着他性格当中的“绝不服软”再次获得了胜利。

  马拉多纳的争议从球员到成为职业教练就一刻都没有停息过,他的自傲和自负,那种不可一世的行为方式,以及满嘴毛发却口无遮拦,都让他从来没有远离过风口浪尖,久坐火山之巅,如何能够长久?无论今年的南非世界杯是喜剧还是悲剧,马拉多纳的离职似乎都会成为一种必然。唯一的悬念在于时间长短。事实上,我们还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马拉多纳的教练生涯越成功,他就越危险!越会无限接近于下课和离职!一如狂人穆里尼奥,作为教练,他们能够成功,但是也从来不缺口水的辱骂。

  马拉多纳的离开,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他不是一个圆滑的人,不是一个能够忍受丝毫委屈的人。他以前就说过,在他的眼睛中,黑色就是黑色,白色就是白色,从来不会有灰色。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任我行”马拉多纳只有选择离开,或者他被炒,或者他炒掉别人。马拉多纳从来不会用暧昧的行为和言语来表达自己的尴尬。他的直率是一个标签,但是这样的标签注定会很“短命”——作为教练,这成为最大的致命伤。

  老子说:“满齿不存,舌头犹在。” 意思是说:牙齿很硬,但它寿命不长;舌头很软,但生命力更强。人老了的时候,牙齿都掉光了,但是舌头却依旧完好。这句话是千年古训,雪松弯腰释重,才能重新挺立。弯曲,并不是低头或失败,而是一种弹性的生活方式,是一种生活的艺术。作为常人来说,必须学会一时的忍让,可惜,马拉多纳非常人,作为能让上帝都崇拜的人物,“马大帅”的生活里不需要艺术,也不需要向任何人低头。 申伟

  难舍

  七成阿根廷球迷支持老马

  阿根廷足协宣布不再和马拉多纳续约,标志着阿根廷国足的“马拉多纳”时代彻底终结。阿根廷媒体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七成以上的阿根廷球迷认为马拉多纳不适合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

  在阿根廷《号角报》网站进行的民意调查中,截至北京时间28日中午12时,已经有超过30万网民参加了调查,其中72.4%的网民认为马拉多纳不应该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力挺老马留任的支持者比例只有27.6%。

  在阿根廷《民族报》网站进行的另一项调查中,70%的受访者认为马拉多纳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战绩“糟糕”或者“很糟糕”,只有12%的受访者认为“马家军”的战绩令人满意,其余球迷则认为“马家军”的战绩平平。

  不过,在阿根廷足协宣布解除马拉多纳国家队主教练职务后,仍然有大批老马的支持者聚集到阿足协门口,对足协的这一决定表示抗议,希望马拉多纳继续留任。

  媒体分析称,阿根廷国家队兵败南非后,马拉多纳曾经获得阿根廷球迷的同情和支持,但是他拒绝认错和反思的态度使他失去了球迷的支持,也使阿根廷足协解除马拉多纳的主教练职务具备了相当的“民意基础”。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