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退休 “崔时代”就此终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29日14:53

  毫无征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退休了。

  上个星期,国家体育总局接到高层正式文件,副局长崔大林正式退休。在总局内部,这个消息并未引起太多关注,但在足协以及足球圈,崔大林退休却引起了较大波澜———因为之前一直传说中国足球将进入“崔时代”。

  一切显得非常突然。在这之前,7月19日,崔大林代表总局会见了亚足联主席哈曼;7月16日,他还赶往秦皇岛参加足管中心全体会议;再往前一点,崔大林还作为足协考察团一员,前往南非考察世界杯……

  按照有关规定,副部级干部到了60岁,便要正式离职退休。1949年出生的崔大林,如果按照正常情况,去年就该退休了。但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崔大林更多地出现在中国足球的各种场合。今年1月份,在南勇、杨一民被警方带走之后,在总局内部召开发布会,他还宣布韦迪从水上中心到足管中心任职。而且,有关“崔大林将出任足协主席”的传言,也一直未曾断过。

  崔大林不断在中国足球各种场合与活动中露面,似乎进一步佐证了外界的传言。大多数人都坚信,中国足球即将真正进入“崔时代”。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足协位于东玖大厦的办公楼里,原先挂着的南勇、杨一民等人的照片,已经在4月份被全部撤下。南非世界杯之前,办公楼里新挂上了不少照片,除了中央领导出席中国足球相关活动的照片外,还有总局局长刘鹏的照片,崔大林的照片也有多张被挂了出来。这更进一步佐证了传言,即崔大林入主足协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但是就在上周,记者听到了一些传闻,说崔大林即将退休。本周一,传言终于得到证实。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