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郭艾伦:我不是天才型选手 不奢望让所有人满意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29日14:54

  遇到郭艾伦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一个大男孩儿,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他这个年龄段特有的调皮。但看过他的训练和比赛之后,你又觉得他有着和自己的年龄极不相称的成熟,他的努力、他的自信、他的执着……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莫名的钦佩。说起自己和陈江华的区别,郭艾伦笑嘻嘻地表示,“我只能说他是属于有天赋的那一类型,而我则属于后天努力的类型。”

  之所以说自己是后天努力型的球员,郭艾伦有自己的理由。“我刚进辽宁少年队的时候,总是被安排和比我年纪大的孩子在一起打球,教练都不让我上场,每次他们在场上打比赛,我只能坐在下面看,因为球打得不好,队友也瞧不起我。我是一个自尊心非常强的人,我不喜欢别人一提到我就说我不行,所以从那以后,我每天都自己加练,我要练到别人一提我就说我厉害。”经过自己的努力,他终于成了同龄人甚至是很多专家眼里的“厉害人物”。不过,难得的是,郭艾伦自己还保持着一份清醒,说起自己的缺点郭艾伦表示,“我感觉我的控制节奏能力还要加强,什么时候都能打得很合理就好了。”当然,随着自己在世青赛和国家队中的一鸣惊人,他在得到夸奖的同时也引来了不少质疑,不过,令人吃惊的是,郭艾伦对此却有着一份难得的坦然,“哈哈,科比还有人骂他呢,何况是我?我始终记得一句话,一个人永远不可能做到让所有人满意,你也没有必要刻意去做到让所有人都对你满意,那样会活得很累。”

  说起自己在国家队的未来,郭艾伦表示自己根本没想太多,能不能去世锦赛都不会影响自己的信心,“我对世锦赛没有任何的期望,能去当然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不能去也是我实力使然。我现在最大的期望就是早点升到一队,早点打上CBA。当然,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希望丰富自己的篮球经历,我想去NCAA锻炼自己。”

  本版撰文署除名外 记者 滕达(新报柳州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