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国安回应撞衫门:要罚先罚裁判 最多给大格黄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29日15: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9日报道)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15轮江苏舜天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下半场,国安外援乔尔-格里菲斯在比赛进行到54分11秒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己身穿弟弟小格的23号球衣,而小格当时也在场上比赛,这样国安在场上就同时出现两位身穿23号球衣的队员。据记者了解,江苏方面对这起事件已经上诉中国足协,希望足协能够认定国安违规并给予相应处罚,同时江苏方面依据去年深圳与上海球衣撞衫的类似事件,希望足协能够给予至少相同的处罚。

图为撞衫门幻灯回放 点击查看更多

  今天下午记者特意采访了国安领队吕军,对于这次意外事件,吕军首先承认球队确实存在失误之处,但否认乔尔是故意穿上23号球衣上场比赛的,同时吕军也代表国安发表了三点声明:

  一、这起事件国安方面称不上故意欺诈,只能算作一次小小的失误,或者说是比赛时候出现的一个花絮。乔尔上半场穿的就是29号球衣,这有大量摄影图片和视频材料为证,只是中场休息时更换湿透的衣服时,错拿了弟弟小格的衣服,没看清楚就穿在了身上,如果真如江苏方面所称是要混淆江苏队员的视线,那为何不开场就让两人穿同样的衣服呢?

  二、当值主裁在这起事件上应该承担很大责任,在乔尔穿错球衣准备上场之前,主裁判应该及时制止这种行为,但是主裁并没有发现,所以应该算是主裁犯错在先,这中间存在一个主裁和国安过错先后的问题。

  三、大格在场上及时发现自己穿错了衣服,并及时更换球衣,这并没有影响比赛的进程,同样也没有影响比赛的结果。这种情况和去年深圳撞衫事件有着根本性的区别,深圳那起事件耽误比赛开球1个多小时,而昨天比赛进程并没有因为国安的失误而改变,所以正常情况下,主裁判当时最多应该给予黄牌警告,江苏方面提出的所谓扣分、罚款处罚,在足协制定的相关章程都没有相应适用的规则,所以国安不予认可。

您如何看国安撞衫事件?





查看结果

  吕军认为这次小意外,是国安方面在工作中的一个失误,但是绝非故意违反规定,这中间绝对不存在“故意欺诈,掩盖事实真相,弄虚作假”……事后国安方面也对乔尔进行了教育,并坚决杜绝今后出现类似的错误。国安方面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根据事实真相,公正处理此事。

相关热点:国安撞衫门笑话 大小格同穿23号并肩作战(视频)

          幻灯回放大格撞衫闹剧 国安两个23号球场肩并肩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