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小将堪称青奥会最大腕 13岁时便成亚运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9日15:15

  华奥星空7月29日北京电(记者 李旭)年仅17岁,却已经夺得过北京奥运会第四名的佳绩,泳坛小将唐奕无疑是第一届青奥会中国代表团里最耀眼的新星,她说:“希望能够在青奥会赛场上和文化交流中都能够展现出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

  第一届青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28日在京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蔡振华任代表团团长,竞体司司长蔡家东任副团长。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各国家和地区参加单项比赛的运动员人数不能超过70人,中国代表团共108人,其中运动员70人(男运动员30人,女运动员40人),将参加游泳、田径、三人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19个大项、23个分项和102个小项的比赛。

  青奥会参赛运动员年龄必须在14-18岁,中国队的70人名单里,最出名的恐怕当属来自上海的游泳小将唐奕。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她与同伴摘得4*200自由泳接力冠军时才13岁,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又与朱颖文、徐妍玮和庞佳颖一起以3分35秒64的成绩获得4*100的第四名。在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中,唐奕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连夺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100米自由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200米自由泳四名金牌。

  “其实作为运动员应该为每一场比赛做准备,而且青奥会和奥运会都差不多,外国的年轻人实力也是很强的。我希望能够游出好成绩,为中国游泳做出一份力量。”与同龄人相比,唐奕显然有着更加丰富的经验。对此,她表示:“我确实大赛经验要多一些,当中学到的东西多一些,这对我是好事。”

  新加坡青奥会为运动员设计了5个主题、7种形式的50项活动,特别强调各国奥委会要鼓励运动员积极参与文化教育活动。除了在赛场上全力夺金外,唐奕也希望在文化交流活动中展现中国青年的形象。来自上海,唐奕的英文水平在运动员当中比较突出,她每周还会利用课外时间去参加游泳中心设立的英语培训班。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