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伊万2-1再次击败老布 赛后发布会徒弟拥抱师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29日15:28

  老布(左)与弟子伊万感情深厚 周国强

  也许是命运中冥冥的安排,又是2比1,伊万以同样的比分,再次击败师傅老布。

  可这并不是一场“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悲剧。伊万知道,自己拿了一手好牌,而老布也清楚,以现在的情况,鲁能胜出应该是个合理的结果。

  “师傅是个不服输的人”,伊万心里最清楚不过。昨天,当两人站在入场式门口时,没有言语,没有对视。平时,喜欢穿白衬衫的老布,昨天换了一袭黑衣,而此时的弟子却穿了一身白衫。冥冥中,尽管都不挑明,黑白对峙,成了赛前的主旋律。

  同样来自前南斯拉夫,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各戴一块手表,场边用尽全力挥舞着手臂,高喊“进攻”、“进攻”……哨音响起,布拉泽维奇和伊万指挥队伍,运筹帷幄,举手投足,像极了。

  可当困难来临时,师徒俩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反应。下半时,申花率先发难。姜坤的进球让虹口足球场沸腾。闷热的天气,震天的喊声,伊万有些喘不过气来。坐在替补席上的他,伸手去够脚下的矿泉水瓶,却怎么也拿不到。俯下身子,伊万狠狠地抓住一瓶水狂饮,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更加清醒。

  申花好景不长,在双方接连换人后,韩鹏精彩进球,把比分扳平。到手的3分,又一次溜走了吗?老布再也坐不住了,掏了一下口袋,拿出一支烟,用力地吸了几口。也许,只有刺激一下大脑,才能缓解突如其来的打击。只是,一支烟刚刚熄灭,鲁能致命的一击,彻底把老布钉在了原地。2比1,也许这就是宿命。

  在过去的岁月里,伊万追随恩师布拉泽维奇走南闯北。1998年,伊万帮助老布,勇夺世界杯季军后,又和布拉泽维奇到亚洲伊朗淘金。可惜,因为没能打进2002年世界杯,布拉泽维奇黯然下课。作为伊朗足球专家,老布把带队真谛倾囊传授,接过衣钵,伊万走到前台。很幸运,伊万执教伊朗队期间,不仅拿了亚运会冠军,还带领球队打进了2006年世界杯,一时间,他成了伊朗的英雄。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万张开双臂,紧紧抱住师傅。这一刻,比赛早已烟消云散。正如老布所言:“我们有30年的友谊,我和他,就像父子。” 本报记者 钟喆

  作者:钟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